新时期党的建设文献选编

  •   中央同意中央组织部《关于建立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的意见》,现转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区、本部门的具体情况组织实施。  建立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是从严治党,提高党员素质的一项重要措施,是通过制度建设加强对党员进行经常性教育、管理和监督的有效方法,对于...[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416次 标签:

  •     中国共产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确定对《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条文作如下修改:  (一)第十一条第一段中“可以经过预选产生候选人名单,然后进行正式选举。也可以不经过预选,采用候选人数多于应选人数的办...[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368次 标签:

  •   当前,我们国务院系统各部门的中心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三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解放生产力,推动改革的深化,加快现代化建设。党的十三大制定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规划了我国改革和建设的宏伟蓝图。同时,党的十三大对党的建设也提出了更高更...[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416次 标签:

  •   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党,是经受了长期斗争锻炼的坚强的党。为了胜利完成这次代表大会确定的艰巨复杂的任务,更好地担负起领导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责任,我们必须研究新的条件下党的建设的理论和实践,进一步转变不适应新...[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1752次 标签:

  •   我今天主要谈谈你们现在身负重任和要学习哲学这两个问题。  我们国家,在目前第一位的领导人是小平同志。但他今年的岁数,照中国老的算法,已经八十四岁了。过不了多少年,党和国家的全部领导重担都要落在你们一代身上。  为什么我把你们的担子看...[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658次 标签:

  •   正确认识我国社会现在所处的历史阶段,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首要问题,是我们制定和执行正确的路线和政策的根本依据。  对这个问题,我们党已经有了明确的回答:我国正处在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这个论断,包括两层含义。第一,我国社会已经是社会主...[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1783次 标签:

  • 同志们:  全国的整党工作,历时三年半,现已基本结束。实事求是地评估这次整党,充分肯定成绩,认真指出缺点,对于统一全党的认识,满怀信心地继续推进党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现在,我代表中央整党工作指导委员会作《关于整党的基本总结和进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1341次 标签:

  •   工人阶级是我国的领导阶级。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核心力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责任,一是加强自身的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搞好党风;二是以模范行动和艰苦工作,组织和推动全社会的精神文明建设。...[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449次 标签:

  •   学生闹事,大事出不了,但从问题的性质来看,是一个很重大的事件。凡是冲天安门的,要采取坚决措施。北京市既然公布了游行示威的规定,就是法律性质的,必须坚决执行,不能在这个问题上让步。前一段,我们对学生闹事,主要采取疏导的方法,是必要的。但是,如果影响了...[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696次 标签:

  •   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各部门、各地区、各单位都必须做到:两个任务一起下,两副重担一起挑,两个成果一起要。只抓物质文明,不抓精神文明,或者只抓精神文明,不抓物质文明,都不是党的方针,不是社会主义建设的方针。总起来看,近几年经济建设的成绩...[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276次 标签:

  •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中央鉴于“文化大革命”的严重教训,为健全社会主义法制做了大量的工作。在立法方面,除现行宪法外,全国人大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先后制定了五十个法律,国务院也制定了大量的行政法规以及一些有关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的暂行规定。现在,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477次 标签:

  •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各级党组织认真执行干部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方针,积极进行干部制度的改革,选拔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中青年干部,推进了干部新老交替与合作,加强了干部队伍和领导班子建设,从组织上保证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各项改革的顺利进...[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375次 标签:

  •   (四)抓党风的好转,仍是全党的一件大事。  这些年来,中央抓了党风问题。但是,要实现党风的根本好转,任务还非常重。  现在确有少数党员、党员干部,特别是个别老党员、老干部,不能坚持党性原则,遇到歪风,跟着干。  有些严重违反...[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337次 标签:

  •   党的十二大以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地方各级纪委,在协助各级党委争取党风根本好转和提高党员政治素质方面,在纠正不正之风、惩治违法乱纪、反对党员中错误思想倾向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起了积极作用。  但是,目前在党风、社会风气方面,还存在许多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384次 标签:

  •   第三点,关于精神文明建设。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很早就提出了。中央、地方和军队都做了不少工作,特别是群众中涌现了一大批先进人物,影响很好。不过就全国来看,至今效果还不够理想。主要是全党没有认真重视。我们为社会主义奋斗,不但是因为社会主义...[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416次 标签:

  •   我们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目前特别要提倡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理论。这个问题非常重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是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没有革命的理论就没有革命的运动,搞社会主义建设也必须有社会主义建设的理论。不然的话,在工作中就会遇到较多的困难...[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810次 标签:

  •   一、中纪委召开端正党风工作经验交流会,总结抓党风工作好的经验,这对促进党风的进一步好转,保证经济体制改革的顺利进行,是很必要的。  二、要使全党同志明白,我们干的是社会主义事业,最终目的是实现共产主义。这一点,非常重要。在党中央领导下,我们...[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315次 标签:

  •   现在我们国内形势很好。有一点要提醒大家,就是我们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社会时,一定要坚持发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坚持五讲四美三热爱,教育全国人民做到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这四条里面,理想和纪律特别重要。我们一定要经常教育我们的人民,...[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465次 标签:

  •   全军第一期整党,坚决贯彻执行了党中央提出的方针、政策,发展是健康的,取得了显著成果。在整党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摒弃了过去政治运动中那套“左”的做法,掌握了正确处理党内矛盾的原则和方法。这是一个十分宝贵的收获,也是一条极为重要的经验,对于今后进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1078次 标签:

  •   我国经济体制的改革,将在相当广阔的领域内和相当深刻的程度上展开。这个改革,关系国家的前途,关系亿万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的切身利益,全党同志要站在改革这个时代潮流的前列。改革是极其复杂的、群众性的探索和创新的事业。以城市为重点的整个经济体制改革总的说...[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335次 标签:

党的历史文献集和当代文献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