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党的建设文献选编

  •   (一)目前我国社会经济政治局面稳定,形势是好的。北京市部分地区戒严的解除,是全国稳定的重要标志。但是,也要看到,外有压力,内有困难,决不可掉以轻心。现在已进入九十年代。在未来的十年中,我们要推进建设和改革,实现国民生产总值再翻一番的目标,人民生活达...[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413次 标签:

  •   我们这个党建理论研究班主题鲜明,同志们刻苦认真,畅所欲言,研讨步步深入,提出了不少好建议,达到了预期目的。我看了研究班的简报,分别跟一些同志进行了座谈,也感到很受启发,获益不少。今天,我就八个问题讲些意见,算是参加研讨的发言。  第一,充分...[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608次 标签:

  •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团结合作,互相监督,共同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和统一祖国、振兴中华的伟大事业。我国实行的共产党领导、多党合作的政党体制是我国政治制度的特点和优点。它根本不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687次 标签:

  •   中宣部举办这个新闻工作研讨班,很及时,很必要。今后,我们各条战线,都可以定期举办这样的研讨班,理论联系实际,及时总结经验,研究一些问题,这对于改进我们的工作,是很有益处的。  邓小平同志在六月九日的讲话中,要求我们“很冷静地考虑一下过去,也...[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1397次 标签:

  •   工会、青年团、妇联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先进青年、各族各界妇女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三大确立的基本路线,推动建设和改革事业的发展,必须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工会、共青团、妇联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1036次 标签:

  •   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开了三天,今天就要结束了。我就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如何认真学习和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讲几点意见。  一、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三届五中全会,以及在此之前召开的中央工作会议,都开得很好、很成功。会议...[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527次 标签:

  •   二、坚持群众路线,改进领导作风  我们党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始终认为历史归根到底是人民创造的。基于这样一种唯物史观的认识,党在领导中国人民的长期斗争实践中,创造和发展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用毛泽东同志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602次 标签:

  •   最近一个时期,党中央一再号召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几位老一辈革命家语重心长地叮嘱,要认真学点哲学。江泽民同志的国庆讲话强调在党内,首先是党的高级干部中,要提倡认真学习和研究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基本理论,特别是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掌握科学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953次 标签:

  •   我们党是一个伟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保持中国政局长期稳定的决定力量,是领导各族人民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核心。制止动乱和平息暴乱的斗争又一次考验了我们党,证明党在总体上是好的,是坚强的。我们党是在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中产生、发展、壮大起来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9 查看:644次 标签:

  • 同志们:  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四十周年的前夕,在我们的党和人民经受了一场政治暴风雨的洗礼之后,我们召开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大会,具有特殊的意义。我代表党中央和中央组织部,向参加会议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734次 标签:

  • 同志们:  今天,政治局常委会的几位同志和尚昆、万里、王震、任穷同志与大家见面,一来是向大家表示祝贺,二来是向同志们学习。这次表彰大会,是在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提出大力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党的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会议,既...[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846次 标签:

  •   今天我想讲几个问题。  一、要正确估计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状况。我们的党是一个有四千八百多万名党员、近三百万个基层组织的大党,是全世界共产党中最大的一个党。在制止动乱和平息北京地区发生的反革命暴乱这场政治斗争中,我们党的队伍、党的组织总的来讲...[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2754次 标签:

  •   在最近发生的动乱和反革命暴乱中,我们党经受了一次严峻的考验。事实表明,从总体上说,党的组织和党员是好的,我们党是坚强的,是任何敌对势力摧不垮的,同时,也暴露出我们党内存在严重问题。几年来,特别是赵紫阳同志主持中央工作以来,由于他在思想上、政治上、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1119次 标签:

  •   第二,加强党的建设必须充分考虑国际国内的环境和党内党外的状况  从这场斗争(1)暴露出来的问题看,我们决不能低估国际上的敌对势力通过和平演变的手段,妄图改变党的性质、颠覆社会主义制度的阴谋所造成的危害;决不能低估长期以来资产阶级自由化思潮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554次 标签:

  • 同志们:  这次中央全会推选我担任政治局常委、总书记。我没有这个思想准备,又缺乏中央全面工作的经验,深感担子很重,力不从心。现在全会已经作出决定,我感谢同志们的信任,决心同大家一道,刻苦学习,加强调查研究,尽心尽力做好工作,不辜负老一辈革命家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660次 标签:

  •   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提出,当前要切实做好几件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事情。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近期在惩治腐败和带头廉洁奉公、艰苦奋斗方面先做七件事。涉及对领导干部的要求,首先从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领导同志做起。  一、进一步清理整顿公司。要把清理整顿...[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1199次 标签:

  •   同志们辛苦了!  首先,我对在这场斗争中英勇牺牲的解放军指战员、武警指战员和公安干警的同志们表示沉痛的哀悼!对在这场斗争中负伤的几千名解放军指战员、武警指战员和公安干警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对所有参加这场斗争的解放军指战员、武警指战员和公...[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669次 标签:

  •   我们最近十年的发展是很好的。我们最大的失误是在教育方面,思想政治工作薄弱了,教育发展不够。最重要的一条是,在经济得到可喜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改善的情况下,没有告诉人民,包括共产党员在内,应该保持艰苦奋斗的传统。有了这个传统,我们就能抗住腐败现象,...[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763次 标签:

  •   中央办的这次党的建设研究班今天就要结束了。同志们反映办得很好,收益不小,我也有同感。我作为研究班的一员,借今天座谈的机会,就研讨中涉及的几个问题粗略地讲点个人看法,和大家一起研讨,有不对的地方,请同志们指出。  第一个问题,在科学分析的基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480次 标签:

  •   我们的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我们的政府向来是廉洁的政府。这是主流,必须予以肯定。但确有少数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党的干部,弄权渎职,敲诈勒索,贪污受贿,直接损害国家和群众的利益。对此,必须有清醒的认识。  中央认为,必须把保持廉洁的问题尖...[详细] 时间:2011-09-30 13:48 查看:381次 标签:

党的历史文献集和当代文献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