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11》

  •   全国基本实现公社化以后,人民公社当前的关键问题是什么呢?是分配问题;是办好集体福利事业特别是办好公共食堂、托儿所问题;是实现组织军事化、行动战斗化和生活集体化问题。在这三大问题中,公共食堂和儿童福利事业这两件事情如果办不好,就不可能巩固生活集体化,...[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0 查看:484次 标签:

  •   自中共中央1957年5月10日发布关于各级领导人员参加体力劳动的指示和1958年2月28日发布关于下放干部进行劳动锻炼的指示以后,全国有近百万干部下放到农村和工矿企业参加体力劳动,同时,全国广大在职干部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地参加了各项体力劳动,这样,大...[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0 查看:530次 标签:

  • 台湾、澎湖、金门、马祖军民同胞们:  我们都是中国人。三十六计,和为上计。金门战斗,属于惩罚性质。你们的领导者们过去长时期间太猖狂了,命令飞机向大陆乱钻,远及云、贵、川、康、青海,发传单,丢特务,炸福州,扰江浙。是可忍,孰不可忍?因此打一些炮,...[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0 查看:507次 标签:

  •     为了适应工农业生产大跃进的形势和管理体制改进的情况,并使社会主义经济的计划管理制度简明易行,以便充分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现在根据统一计划、分级管理、加强协作、共同负责的原则,和“重...[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0 查看:407次 标签:

  •   (一)经济战线上的社会主义革命已经取得了基本胜利,政治战线上和思想战线上的社会主义革命已经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社会主义建设在工农业生产方面已经出现了大跃进的形势。为了彻底完成社会主义革命,为了适应社会主义建设的需要,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目标,必须...[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0 查看:1607次 标签:

  • 各省、市、自治区党委,西藏、宁夏工委,中央各部委,国家机关和人民团体各党组,总政治部:  中央同意国家体委党组《关于体育运动十年规划的报告》。  体育运动的根本任务是增强人民体质,为劳动生产和国防建设服务。根据这一任务,体育运动的方针是...[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0 查看:704次 标签:

  •   1958年9月4日,美国国务卿杜勒斯,在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授权之下,发表声明,公然威胁要在台湾海峡地区扩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侵略范围,进行战争挑衅,从而加剧了美国在这个地区造成的紧张局势,使远东和世界的和平受到了严重的威胁。为此,我受权代表中华人民...[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0 查看:373次 标签:

  •   第一条 为了使工商税收制度适应社会主义经济情况,有利于促进生产的发展,保证国家建设资金的需要,将货物税、商品流通税、营业税和印花税合并简化为工商统一税,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一切从事工业品生产、农产品采购、外货进口、商业零售、交通运输和服...[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0 查看:303次 标签:

  •   最近举行的我们党的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决定,为了适应我国农业大跃进的新形势,为了高速度地发展我国工业,我国今年钢的生产量,要比去年翻一番,就是说从去年的五百三十五万吨跃增至一千零七十万吨,这是一个有历史意义的振奋人心的伟大号召。全力保证实现钢产翻一番...[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0 查看:487次 标签:

  •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宣布: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海宽度为十二海里(浬)。这项规定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领土,包括中国大陆及其沿海岛屿,和同大陆及其沿海岛屿隔有公海的台湾及其周围各岛、澎湖列岛、东沙群岛、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以及其...[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0 查看:403次 标签:

  •   对外贸易必须严格统一对外,绝不容许有任何不统一现象发生。过去这样作了,今后还必须这样作。只有统一对外,才能有计划地完成国家进出口计划并为国家生产建设服务,才能有计划、有组织地同兄弟国家进行贸易协作,才能配合我国和平外交活动,特别是才能同国外资产阶级...[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0 查看:519次 标签:

  •   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从8月17日到8月30日在河北省北戴河举行了扩大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第一书记和政府各有关部门党组的负责人员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议讨论了1959年的国民经济计划、当前的工业生产、农业生产和农村工作问题、商业工作...[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0 查看:660次 标签:

  •   我国人民不需要也不应当侵占外国任何领土主权,但是我国人民必须保卫自己的领土主权不受侵犯。为了保卫我国领土主权的完整和社会主义建设,保卫远东和世界和平,制止和打败帝国主义的侵略,并且在击败敌人进犯之后,乘胜追击,把敌人彻底消灭于它的进攻出发地,从而解...[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0 查看:873次 标签:

  •   (一)一九五八年,每亩耕地平均施肥两万斤以上,这是今年农业获得史无前例的大丰收的一个重要因素。今后除了继续增加施肥数量以外,要更多地注意提高肥料的质量。  (二)化学肥料在最近几年内还不能满足需要,各地除了积极努力增产化学肥料以外,都很注意...[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0 查看:520次 标签:

  •   去冬以来的农田水利建设,在今年防汛抗旱斗争中,发挥了巨大作用,缩小了成灾面积,减轻了灾害程度,减少了粮食损失约三百亿斤到四百亿斤,开始创造了农业生产能够基本上避免一般水旱灾害的可能,使农业生产能够比较稳定的发展。水利建设和防汛抗旱斗争的巨大胜利,不...[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0 查看:881次 标签:

  •   (一)一年来的农业生产大跃进,不断涌现的高额丰产“卫星”,充分证明,深耕是农业增产技术措施的中心。“水肥土种密”,中心是土,就是深耕。因为,第一,深耕可以加厚松土层,在深耕的同时实行分层施肥,特别是厩肥、绿肥等有机肥料,促使深层的生土熟化,增加土壤...[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0 查看:612次 标签:

  •   一、人民公社是形势发展的必然趋势。大型的综合性的人民公社不仅已经出现,而且已经在若干地方普遍发展起来,有的地方发展得很快,很可能不久就会在全国范围内出现一个发展人民公社的高潮,且有不可阻挡之势。人民公社发展的主要基础是我国农业生产全面的不断的跃进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0 查看:762次 标签:

  •   (一)近十个月来农业生产高潮一浪高过一浪的形势,夏季大丰收和即将取得的秋季更大的丰收,已充分证明加强党的领导和政治挂帅,是作好一切工作,完成一切任务的基本保证。五亿农民在全民整风和反右派斗争,在农村社会主义教育运动,在总路线宣传教育运动等基础上所发...[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0 查看:566次 标签:

  •   今年年初以来,我国教育事业有了很快的发展。截至六月底为止,据国家统计局不完全的统计,全国已有一千二百四十个县普及了小学教育,民办中学达六万八千所,地方新办的高等学校达四百余所,全国参加扫盲学习的约达九千余万人,全国已有四百四十四个县基本上扫除了文盲...[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0 查看:4118次 标签:

  •   第一条  人民公社是劳动人民在共产党和人民政府的领导下,自愿联合起来的杜会基层组织,它的任务是管理本社范围内的一切工农业生产、交换、文化教育和政治事务。  第二条  人民公社的宗旨是巩固社会主义制度,...[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0 查看:2830次 标签:

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