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2》

  • 东北局:  七月十九日送来的东北局《关于党对国营企业领导的决议》,中央同意,但在几处地方作了删改。这些删改写在你们送来的原稿上送回给你们。如果你们同意这些删改,即可将这个文件发出。如果你们还有不同的意见,可以再次向中央提出。另外,李富春同志对你...[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4 查看:561次 标签:

  • 华东局:  同意你们八月中旬召集华东局扩大会议。对农村工作除继续完成土改外,对土改后的农村,应以提高农村生产和提高农民政治觉悟为中心任务去布置一切工作。其中建立健全的各级人民代表会议(在区乡即农民代表会议)和人民政府机关,建立以推销土产品:为中...[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4 查看:490次 标签:

  •   一九五O年,中央人民政府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对各个国营经济部门作了大量的投资。各个建设单位,在建设工作中曾作了很大的努力,并取得了某些成效。但在这一工作中仍然存在着严重的缺点以至严重的浪费情事。依据一九五0年基本建设工作几个简单的总结材料来看,全年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4 查看:338次 标签:

  •   我国原有学制(即各级各类学校的系统)有许多缺点,其中最重要的,是工人、农民的干部学校和各种补习学校和训练班,在学校系统中没有应有的地位;初等学校修业六年并分为初高两级的办法,使广大的劳动人民子女难于受到完全的初等教育;技术学校没有一定的制度,不能适...[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4 查看:857次 标签:

  • 一野政治部并转一军政治部并告各中央局、分局,各军区党委:  一野一军政治部六月三十日致总政治部电悉。  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关于整顿党的基层组织的决议中说:“中国革命在过去是城市工人阶级和乡村半工人阶级领导的,在今后更需要工人阶级的领导。...[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4 查看:594次 标签:

  •   (一)  在中国大陆上推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统治,人民民主专政已经建立。应利用这个政权去完成今后各种革命任务,并在完成各种任务中继续不断地加强与巩固这个政权。  一、帝国主义——在军事与政治上的控制权已被打倒。经济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4 查看:1013次 标签:

  •   目前全国各级学校的学生健康不良的状况,颇为严重。许多学校由于功课过重,社团活动过多,加以伙食管理不尽得法,卫生工作注意不够,致影响了学生的身体健康。这种情况必须加以改变。应该指出:增进学生身体健康,乃是保证学生完成学习任务,并培养出有强健体魄的现代...[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4 查看:1115次 标签:

  •   在土地改革以后的农村中,在经济发展中,农民的自发势力和阶级分化已开始表现出来了。党内已经有一些同志对这种自发势力和阶级分化表示害怕,并且企图去加以阻止或避免。他们幻想用劳动互助组和供销合作社的办法去达到阻止或避免此种趋势的目的。已有人提出了这样的意...[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4 查看:856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并转分局、省委、大中市委、区党委:  兹将李立三同志关于调整工资情况的综合报告发给你们,望你们加以研究,并望将你们的意见电告,同时采取适当办法调整你们那里的工资。工资问题对于工人阶级来说,犹如土地问题对于农民一样,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基本问...[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4 查看:449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并转分局,省市区党委,地委及县委:  河北省通县反映的情况〔1〕值得注意。缓期二年执行的政策,决不应解释为对于负有血债或有其他重大罪行人民要求处死的罪犯而不处死,如果这样做,那就是错误的。我们必须向区村干部和人民群众解释清楚,对于罪大...[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4 查看:415次 标签:

  • 华东局并告中南、西南、西北各局:  六月十八日电悉。同意华东关于在土地改革后管制和改造地主的规定(草案),并发各地参考。我们认为:在法令上规定所有地主均应服从管制,而在实际执行上为免于疲劳群众和流于形式主义,对在土地改革后安分守法从事劳动的地主...[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4 查看:820次 标签:

  • 主席、书记处:  人民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召集的全国省、市协商委员会秘书长会议,是与政务院召集的全国秘书长会议同时开幕闭幕的。对政治报告、保密问题及政府机关统战工作,两个会议都经过同样的讨论。省、市协商委员会秘书长会议,更详细地讨论了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4 查看:334次 标签:

  •    各级人民政府是人民自己的政府,各级人民政府的工作人员是人民的勤务员。各级人民政府应该密切地联系人民群众,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并应鼓励人民群众监督自己的政府和工作人员。因此,各级人民政府对于人民的来信或要求见面谈话,均应热情接待,负责处理。过去有...[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4 查看:406次 标签:

  •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机关内部的统一战线工作,根据第一次全国秘书长会议关于这方面的建议,特作以下规定:  (一)批准李维汉秘书长在全国秘书长会议上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机关内部统一战线工作的报告,各级人民政府应组织工作人员学习和执行。  (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4 查看:508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并转分局、省委、大中市委、区党委:  李富春同志在第一次全国工业会议上的结论,中央是同意的。望你们印发给一切工业管理部门和工会党组及一切国营工矿企业负责同志,并组织他们学习和研究,借以改善工厂的管理。此篇可在党内刊物上发表,但不得在公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4 查看:555次 标签:

  •   西藏民族是中国境内具有悠久历史的民族之一,与其他许多民族一样,在伟大祖国的创造与发展过程中,尽了自己的光荣的责任。但在近百余年来,帝国主义势力侵入了中国,因此也就侵入了西藏地区,并进行了各种的欺骗和挑拨。国民党反动政府对于西藏民族,则和以前的反动政...[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4 查看:470次 标签:

  •   看了同志们提出来的问题和一些讨论记录,有好多问题在讨论中已经解决了,我想只就几个重要问题来讲一下。  一  对于我们党过去的宣传工作的估计  自从马克思列宁主义传到中国以后,就立即被中国的先进人物所接受。经过这些...[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4 查看:785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各大军区,并转分局,省市区党委,地委,县委,地方军区,各级公安部门,及县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党组:  兹将第三次全国公安会议关于组织全国犯人劳动改造问题的决议发给你们。中央批准这个决议,望你们遵照执行。  中共中央  五月...[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4 查看:749次 标签:

  •   《武训传》所提出的问题带有根本的性质。像武训那样的人,处在清朝末年中国人民反对外国侵略者和反对国内的反动封建统治者的伟大斗争的时代,根本不去触动封建经济基础及其上层建筑的一根毫毛,反而狂热地宣传封建文化,并为了取得自己所没有的宣传封建文化的地位,就...[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4 查看:768次 标签:

  •   随着各项建设事业的成功和对工作人员政治教育的深入,随着抗美援朝、土地改革、特别是全国规模的镇压反革命运动的开展与深入,目前所有混进我们机关中的各种反革命分子和各种政治上有问题的分子,主要是一部分留用人员和一部分新吸收的知识分子,已处于一种极端紧张不...[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4 查看:1069次 标签:

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