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卷

  •   序言      现在用单行本出版的《卡尔·马克思》一文,是我在1913年(根据我的记忆)为格拉纳特词典写的。原来文末附有相当详细的、多半是外文的、论述马克思的书目。这个书目没有编进本版。其次,词典编辑部考虑到书报检查,又把本文结尾阐述马克思...[详细] 时间:2011-12-08 12:21 查看:4233次 标签:

  •   在目前这场危机中,最严重的就是欧洲社会主义运动的大多数正式的代表人物被资产阶级民族主义即沙文主义所征服。各国资产阶级报纸时而讥笑他们,时而宽宏大量地赞扬他们,这是不奇怪的。所以,对于想要继续做社会党人的人来说,最重要的任务就在于弄清社会主义的这场危机的原因...[详细] 时间:2011-12-08 12:21 查看:646次 标签:

  •   列宁同志在开始发言时说:“由党中央委员会拟定的我们的提纲,已经寄给了意大利的同志们,其中许多内容——可惜不是全部——已经写入卢加诺决议[24]。”      普列汉诺夫报告的第一部分说明了德国社会民主党人的背叛行为,对这一部分,他的论战对手...[详细] 时间:2011-12-08 12:20 查看:359次 标签:

  •   各国的政府和资产阶级政党准备了几十年的欧洲大战终于爆发了。军备的扩张,在各先进国家资本主义发展的最新阶段即帝国主义阶段争夺市场斗争的极端尖锐化,以及最落后的各东欧君主国的王朝利益,都不可避免要导致而且已经导致了这场战争。强占别国领土,征服其他国家;打垮竞争...[详细] 时间:2011-12-08 12:20 查看:1144次 标签:

  • 欧洲大战和欧洲社会主义   1.战争的性质:帝国主义(是主要的)。 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发展的最后阶段。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20 查看:498次 标签:

  • 报告人把报告分成两部分:弄清这次战争的性质和阐明社会党人对这次战争的态度。 弄清战争 的性质,是马克思主义者解决自己对战争的态度问题的必要前提。而要弄清战争的性质,首先必须判明这次战争的客观条件和具体环境是怎样的。必须把这次战争和 产生它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2:20 查看:521次 标签:

  •   俄国社会民主党对欧洲大战的态度      我们从最可靠方面获悉,俄国社会民主工党的一些领导人不久前举行了一次会议,讨论了欧洲大战问题。这次会议不是十分正式的会议,因为沙皇政府所进行的大规模逮捕和闻所未闻的迫害,使俄国社会民主工党中央委员会还...[详细] 时间:2011-12-08 12:19 查看:1005次 标签:

  •   前言    本卷收载列宁在1914年7月至1915年8月即第一次世界大战头一年所写的著作。      第一次世界大战于1914年8月1日(公历)以德国对俄国正式宣战而爆发,历时4年又3个月。大战主要在欧洲进行,但卷入战争的有...[详细] 时间:2011-12-08 12:19 查看:1143次 标签:

  •   列宁全集  LIE NING QUAN JI  第二十六卷  1914年7—1915年8月      《列宁全集》第二版是根据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决定,由中共中央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著作编译局编译的。 ...[详细] 时间:2011-12-08 12:19 查看:914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