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一卷

  • 巴门 1839年3月11—12日于不来梅 3月11日 亲爱的海尔曼: 敬请阁下今后写信不要用从里佩先生那里学来的这套开场白折磨我。我现在认为,我们这里每天早上都是冬天,而中午是夏天,因为...[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3 查看:284次 标签:

  • 巴门 [1838年12月底于不来梅] 亲爱的玛丽亚: 你对疾病也太认真了,稍有不 适,你这个懒骨头就躺在床上,这个习惯要改变。收到这封信时,你应该下床了,听见没有?谢谢你给我的漂亮的绣花包: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它...[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3 查看:346次 标签:

  • 巴门 1839年1月7日[于不来梅] 亲爱的玛丽亚: 但愿你的牙已经拔了,或 者,没有必要拔。——有关池塘的谜语很好,不过你自己可以猜出来。你知道,作曲可不容易,要考虑到许多方面的问题:和...[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3 查看:314次 标签:

  • [1839年]1月20日[于不来梅] 献给弗里茨·格雷培 佛罗里达 Ⅰ 土地神说: 傲慢的白种人来自大洋的彼岸, 那里有他们的城池, 啊,已经...[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3 查看:598次 标签:

  • 巴门 1838年10月9—10日于不来梅 10月9日 亲爱的玛丽亚: 你总算写满了四页纸!我现在要象俗话说的那样,对你赞不绝口。真可惜,骑马的季节已经过去了,所以星期天我多半是呆在家里,...[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3 查看:341次 标签:

  • 巴门[注:信的背面写着:巴门。弗里德里希·恩格斯先生等人收并转爱利莎·恩格斯女士。——编者注] 1838年11月13日于不来梅 亲爱的玛丽亚: 你的两封来信使我...[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3 查看:285次 标签:

  • 爱北斐特 [1838年]9月1日[于不来梅] 致巴门的、现住爱北斐特的格雷培兄弟先生。弗·格雷培先生大函已悉,特此略写几行作复。真没想到,事情进行得很顺利!我们就从成型艺术说起吧。事情是关于我的一位邻居,名叫乔治...[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3 查看:415次 标签:

  • 巴门 [1838年]9月11日[于不来梅] 亲爱的玛丽亚: “我希望再一次收到 你写的四页长的信,专此,等等。”行啊,小傻瓜,你会收到四页信,但是这四页信是按照这个原则写的:你用什么量器量...[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3 查看:276次 标签:

  • 巴门[注:信的背面写着:巴门。邮资已付。格雷培牧师先生收并转弗里德里希·格雷培先生。——编者注] [1838年]9月17—18日[于不来梅] 9月17日。先用黑墨水写,然后再用...[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3 查看:451次 标签:

  • 巴门 1838年8月28—29日于不来梅8月28日 亲爱的玛丽亚: 一看到你的 信,尽管我连你的笔迹都没有看清,我马上就猜到是你寄来的。这封信正同你本人一模一样:写得十分潦草,满纸都是可爱的杂乱无章和...[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3 查看:329次 标签:

  • 致《新道德世界》编辑 阁下: 读了《新道德世界》转载的《泰晤士报》一篇论述德国共产主义者的文章[213]以后,我认为谈几点意见总比一掠而过要好些,这几点意见也许您会认为是值得发表的。 迄今为止,《泰晤士报》在大陆...[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3 查看:1156次 标签:

  • 致《新道德世界》编辑 1844年1月28日于曼彻斯特 阁下: 在《新道德世界》发 表的我于本月13日给您的信[注:见本卷第398—402页。——编者注]里,我出了一个差错。我原...[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3 查看:614次 标签:法国共产主义

  • 乍一看好象无法理解,象基佐内阁那样的内阁竟能在法国维持如此之久,那样的内阁竟能执政。在存在着执掌大臣任免大权的 众议院,存在着自由的、有影响的新闻界,存在着欧洲最自由的制度,存在着集中的、同自己势不两立的社会舆论的情况下,外交大臣基佐同这一切对抗了几乎长...[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3 查看:842次 标签:

  • 柏林8月19日。今天我给你们写信,是要说明这里实在没有什么可报道的。上帝可以作证,现在,正如这里人们所说的,已 经进入通讯员的淡季。什么新闻也没有,确实没有!历史基督协会的消息很少听到,“自由人”[201]协会的消息也是一样。后者...[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2 查看:581次 标签:柏林杂记

  • 这是关于仙逝的神学博士布鲁诺·鲍威尔的惊心动魄的而又真实有教益的故事。他为恶魔所惑,背叛真诚的信仰,成为魔王,终被免职。 基督教的英雄叙事诗四章[198] 第一章 为了你能庄严地讴歌信仰的光荣,...[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2 查看:1446次 标签:

  • 我不能不提醒出自名门的天主教骑士的代表先生们,请他们注意一首诗,该诗虽然出自一个市民之手,但正因为如此,就更值得把这首诗看成是一颗极其珍贵的明珠,看成是充满着市民的恭顺之情的贡物。 公元一千八百四十二年,在爱尔福特,弗·威&m...[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2 查看:290次 标签:

  • 柏林6月22日。不久前,《施本纳报》[注:指《柏林政治和学术问题新闻》。——编者注]因为没有人打算赞扬它就自我 赞扬了一番,并且自以为它受到这种赞扬是当之无愧的。[185]该报对自己近半年来的活动所作的“回顾&rdqu...[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2 查看:350次 标签:

  • 柏林6月25日。这里的《刑法报》自7月1日起“暂停出版”。这就是说,它那些反对陪审法庭的激烈言论并没有象预期的 那样得到公众的赞同。《刑法报》是司法界合乎“中庸之道”的报纸。它要求公开,要求让公众知道,但是...[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2 查看:695次 标签:

  • 柏林6月。在普鲁士人面前,有两条途径发表自己的意见。可以在普鲁士国内发表,但须接受当地的书报检查;或者,在当地 的书报检查禁止其发表的情况下,往往可以在普鲁士境外发表,发表前经受德意志联邦[77]的另一个邦的书报检查,或者享受国外的出版自由。不管在哪种情...[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2 查看:959次 标签:

  • 寄自哈森海德,5月。按照《文学周报》的高明见解,黑格尔哲学无法做到的事情即根据自己的原则建立自然科学的体系,现 在,《福音派教会报》正从自己的观点出发,卓有成效地着手解决这件事情。该报最近一号刊载了署名亨·莱·(莱奥)的文章[...[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2 查看:418次 标签:

马克思恩格斯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