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一卷

  • 柏林6月21日。我们的政治意识越发展,普鲁士的社会舆论表达得越自由和越响亮,我们和德意志其他民族统一的感情就越 强烈,我们观察他们的国家生活中的社会现象的兴趣就越浓厚。这雄辩地证明,在普鲁士和立宪制的德国之间的社会舆论中长期存在的壁垒崩溃了,民族分裂已不...[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2 查看:606次 标签:

  • Ⅰ 在柏林这样的城市里,一个外国人如果不仔细观察该城的全部名胜古迹,那么对他自己、对欣赏能力都是真正的 犯罪。然而经常有这样的情况:柏林最著名的地方,使普鲁士首都与所有其他城市迥然不同的那个地方,恰恰为外国人所忽视;我指的是一所大学。我指的...[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2 查看:827次 标签:

  • 5月6日于柏林 一年中总有一些时候使漂泊异乡的莱茵人特别思念自己美丽的故乡。春天,在过圣灵降临节时 期,在莱茵音乐节的日子里,这种乡愁就格外强烈了。这完全是人之常情。这会儿,大家知道得可清楚啦,现在莱茵河流域一片绿色;春风吹拂,清澈的河水微...[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2 查看:335次 标签:

  • 路德维希·瓦勒斯罗德在科尼斯堡举行的四次公开讲演 1842年科尼斯堡福格特出版社版[177] 科尼斯堡在普鲁士占有极其显著的地位已经好几年了,这使整个德国感到高兴。由于联邦条例而正式脱离德国的德意志分子,在那里积...[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2 查看:320次 标签:

  • 为不懂哲学用语的虔诚的基督徒而作 “我告诉你们,一个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这样为他欢喜,比为九十九个不用悔改的义人欢喜更大。”(《路加福音》第15章第7节) 一提起谢林,就会使人想起主的这段话,因为谢林身...[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2 查看:1193次 标签:

  • 柏林3月。不久前,我们祖国的南部还称得上是我国唯一能有坚定的政治主张的地区;看来,巴登、维尔腾堡和莱茵巴伐利亚是 仅有的三个能够燃起唯一名副其实的独立爱国主义烈火的祭坛。北部似乎已陷入无动于衷的呆滞状态,一种纵然没有卑躬屈节,却已经松弛下来,精疲力竭的状...[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2 查看:650次 标签:

  • 如果你们现在,在这里,即在柏林,随便问一个哪怕稍微懂得一点精神统治世界的人,在政治和宗教方面争夺对德国舆论的统 治地位即争夺对德国本身的统治地位的战场在哪里,他会回答你们说,这个战场在柏林大学,就在谢林讲授启示哲学的第六讲堂。因为当前所有批判黑格尔哲学的...[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2 查看:1400次 标签:

  • 批判反动派扼杀自由哲学的最新企图 在南德意志的群山上空,雷云已经笼罩了十年之久,它越来越阴沉地威胁着 北德意志的哲学。谢林又在慕尼黑露面了。据说,他的新体系即将完成,准备同黑格尔学派争个高下。谢林本人是坚决反对这个派别的,因此,对黑格尔学派...[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2 查看:895次 标签:

  • Ⅰ 翻越阿尔卑斯山! 谢天谢地,我们已经过了巴塞尔!这是一座单调的城市,城里到处都是节日礼 服、三角帽、凡夫俗子、显贵和美以美教徒。除了红砖砌的大教堂周围的树木以及在当地图书馆内同其他图画挂在一起的霍尔拜因的“上帝...[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2 查看:612次 标签:

  • 1840年霍夫曼和康培出版社汉堡版第1卷[注:Immermanns  Memorabilien.Erster  Band.Hamburg,Hoffmann  und  Cam...[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2 查看:1236次 标签:

  • 教会论争[注:见本卷第124—125页和第130—133页。——编者注] 1月于不来梅 一 年过去了,我们关于教会问题的论争也基本结束了。不管怎样,目前有待发表的论战文章再也不会...[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2 查看:497次 标签:

  • 老阿伦特就象传说中忠实的埃卡尔特[119]一样,站在莱茵河畔告诫那些德国青年,他们多年来凝神观望着法国维纳斯山 以及从山顶上向他们招手的热情迷人的女郎——思想。但是,狂放的青年并不理睬这位老勇士的告诫,一味向那座高山飞奔而去,而且...[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2 查看:632次 标签:

  • 黑夜里,我独自驱车 行驶在我们熟悉的德意志国土上, 这里到处都被强权压制, 人们胸中燃烧着怒火万丈—— 因为历尽艰辛赢得的梦寐以求的自由 又被剥夺, ...[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2 查看:505次 标签:

  • 巴黎的街道空无一人, 市民们潮水般涌向塞纳河滨, 法国的太阳灿烂依旧, 在它高傲的额头却投下了阴影。 欢乐的巴黎人肃静无声, 新的光荣盛宴已吸引不了他们; 一位戎马倥偬的...[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2 查看:329次 标签:

  • 片断 你是茫茫大海中一块高傲的礁石, 你是一个刚强铁汉的坟墓! 在这里,他回顾自己经历的岁月, 在这里,他经受了厄运的残酷折磨…… 你是行将熄灭的残烛,...[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2 查看:239次 标签:

  • 那时在荷兰有一位富王的后裔,父亲叫齐格蒙,母亲叫齐格琳,富有的城堡远近驰名,屹立在莱茵河下游,它的名字是克桑滕。 《尼贝龙根之歌》第20节[112] 溯莱茵河而上,不能只参观科伦以上的地区。特别是德国青年不应该象约翰牛[注:对...[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2 查看:826次 标签:

  • 我们高唱着德国的壮歌, 饮着西班牙的美酒, 远处的田野现出微明, 彻夜不眠的双眼疲惫困倦。 初现的阳光投入帐篷, 照见我们的酒杯空空…… 是时...[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2 查看:410次 标签:

  • 唯理论和虔诚主义 9月于不来梅 终于出现了一份材料,它超出了茶会上闲聊的范围,它使我们自由 城邦[100]的全体公众都感到激动,以至每个人都得表示“赞成”或“反对”,它甚至为最严...[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2 查看:493次 标签:

  • 不来梅港纪行[99] 7月于不来梅 清晨六时,“罗兰号”就要启航了。我倚立在驾驶台,从挤 着登上轮船的人群中寻找熟人。今天组织了一次到不来梅港去的星期日旅游活动,而且船票减价,因此每个人都想趁此机会就近...[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2 查看:463次 标签:不来梅通讯

  • 我们前面放着两篇讲道稿,它们激怒了一向笃信上帝的不来梅人,致使他们不准爱北斐特的热诚信仰者弗·威·克鲁马赫尔继 续在圣安斯加里乌斯教堂讲道。[104]如果说,在仅仅称上帝为宇宙之父和最高存在的一般讲道稿中常常可以发现水分太多,...[详细] 时间:2012-05-29 15:52 查看:369次 标签:

马克思恩格斯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