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卷

  •   巴门  1840年11月20日于不来梅  我亲爱的威廉:  你至少已经有半年没有给我写信了。对于这样的朋友应该说些什么呢?你不写,你的弟弟[注:弗里德里希·格雷培。——编者注]不写,...[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463次 标签:

  •   曼海姆[注:信的背面写着:曼海姆。大公女子中学  玛丽亚·恩格斯小姐收。——编者注]  1840年12月6—9日于不来梅  弗·恩格斯拜领黄封套勋章的谢恩书  阁下,深受尊敬的小姐:  承蒙阁下颁赐黄封套...[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292次 标签:

  •   曼海姆[注:信的背面写着:曼海姆市大公女子中学  玛丽亚·恩格斯小姐收。——编者注]  1840年8月4日于不来梅  亲爱的玛丽亚:  首先我得对你说,以后不准在...[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337次 标签:

  •   曼海姆  1840年8月20—25日于不来梅  我最亲爱的妹妹:  刚刚收到你的来信,此刻我正好无事可做,所以就给你写几行。我们的商行有了重大的改进。在过去,刚吃过饭马上就要令人十分反感地坐到办公桌旁,那时是...[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229次 标签:

  •   曼海姆  1840年9月18—19日[于不来梅]  1840年9月18日  我最亲爱的:  这场秋分时节的暴风雨来势非常凶猛。昨天夜里,我们住房的一扇窗被打破,树木折断,真使人惊恐失色。明后天可能要有船舶失事的消息传来!老头...[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253次 标签:

  •   明斯特  1840年7月2日于不来梅  尊敬的朋友:  很遗憾,您上月22日的亲切来信,26日才到我手,这件事使我很不愉快,因为在头天晚上我正好写了一封信给阿尔托纳的哈默里希,建议他出版雪莱的诗[注:见本卷第552页。&...[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288次 标签:

  •   [1839年]12月9日—[1840年]2月5日[于不来梅]  12月9日。最亲爱的,刚刚收到你的信;等你们这些家伙的信要这么久,真是令人吃惊。自从收到你和霍伊泽尔从爱北斐特来信后,柏林的情况一点也没有听到。如果确实证明有鬼的话,那...[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453次 标签:

  •   明斯特  1840年6月18日于不来梅  亲爱的许金先生:  对您的友好接待和出色的《回忆明斯特》[93],我再一次向您表示衷心感谢。我在奥斯纳布吕克愉快地把书一口气读完,我敬慕这位女诗人[注:安奈特·伊丽莎白·德罗斯特-许尔斯霍夫...[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335次 标签:

  •   柏林[注:信的背面写着:柏林中街四楼。威廉·格雷培先生收。——编者注]  [1839年]10月20—21日[于不来梅]  10月20日。致威廉·格雷培先生。我的心情十分惆怅,处境不佳。我留在这儿了,闷闷不乐地留在这儿。最后一点欢乐也将随着送...[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293次 标签:

  •   柏林  1839年10月8日[于不来梅]  威廉,威廉,威廉啊!终于有了你的消息!小伙子,你现在就听我说:我目前是一个热心的施特劳斯主义者了。你们这就来吧,现在我可有了武器,有了盾牌和盔甲,现在我有把握了;你们就来吧,别看你们有神学...[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563次 标签:

  •   爱北斐特  [1838年]9月1日[于不来梅]  致巴门的、现住爱北斐特的格雷培兄弟先生。弗·格雷培先生大函已悉,特此略写几行作复。真没想到,事情进行得很顺利!我们就从成型艺术说起吧。事情是关于我的一位邻居,名叫乔治·戈里森(乔治是他的名字...[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319次 标签:

  •   巴门[注:信的背面写着:巴门。邮资已付。格雷培牧师先生收并转弗里德里希·格雷培先生。——编者注]  [1838年]9月17—18日[于不来梅]  9月17日。先用黑墨水写,然后再用红...[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337次 标签:

  •   巴门  1838年10月9—10日于不来梅  10月9日  亲爱的玛丽亚:  你总算写满了四页纸!我现在要象俗话说的那样,对你赞不绝口。真可惜,骑马的季节已经过去了,所以星期天我多半是呆在家里,不过在家里我也过得挺愉快:有时...[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279次 标签:

  •   致《新道德世界》编辑  阁下:  读了《新道德世界》转载的《泰晤士报》一篇论述德国共产主义者的文章[213]以后,我认为谈几点意见总比一掠而过要好些,这几点意见也许您会认为是值得发表的。  迄今为止,《泰晤士报》在大陆上素负消息灵通...[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632次 标签:

  •   致《新道德世界》编辑  1844年1月28日于曼彻斯特  阁下:  在《新道德世界》发表的我于本月13日给您的信[注:见本卷第398—402页。——编者注]里,我出了一个差错。我原以为《泰晤士报》通讯员误把某个孔斯旦先生称作共产主义...[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772次 标签:

  •   我不能不提醒出自名门的天主教骑士的代表先生们,请他们注意一首诗,该诗虽然出自一个市民之手,但正因为如此,就更值得把这首诗看成是一颗极其珍贵的明珠,看成是充满着市民的恭顺之情的贡物。  公元一千八百四十二年,在爱尔福特,弗·威·奥托出版社出版了一本小...[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355次 标签:

  •   柏林8月19日。今天我给你们写信,是要说明这里实在没有什么可报道的。上帝可以作证,现在,正如这里人们所说的,已经进入通讯员的淡季。什么新闻也没有,确实没有!历史基督协会的消息很少听到,“自由人”[201]协会的消息也是一样。后者虽说...[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327次 标签:

  •   乍一看好象无法理解,象基佐内阁那样的内阁竟能在法国维持如此之久,那样的内阁竟能执政。在存在着执掌大臣任免大权的众议院,存在着自由的、有影响的新闻界,存在着欧洲最自由的制度,存在着集中的、同自己势不两立的社会舆论的情况下,外交大臣基佐同这一切对抗了几乎长达两...[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1507次 标签:

  •   柏林6月22日。不久前,《施本纳报》[注:指《柏林政治和学术问题新闻》。——编者注]因为没有人打算赞扬它就自我赞扬了一番,并且自以为它受到这种赞扬是当之无愧的。[185]该报对自己近半年来的活动所作的“回顾”...[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343次 标签:

  •   柏林6月25日。这里的《刑法报》自7月1日起“暂停出版”。这就是说,它那些反对陪审法庭的激烈言论并没有象预期的那样得到公众的赞同。《刑法报》是司法界合乎“中庸之道”的报纸。它要求公开,要求让公众知道,但是务必不要陪审员。幸而在我们这里人们越来越看清这种不彻...[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364次 标签:

马克思恩格斯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