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卷

  •   哥雷斯杂技团找到了约艾尔·雅科比这样一个难能可贵的搭档。小丑的角色过去是由格维多·哥雷斯先生本人扮演的,但是他的滑稽表演不太受观众欢迎。而杂技团这位新演员不久前在他的《斗争与胜利》[注:1840年累根斯堡版。]中再一次令人惊异地表明他适合担任这一角色。此人...[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481次 标签:

  •   震怒的一天,这一天,世界将变成灰烬。[注:这句话引自天主教的追思弥撒。——编者注]  一天,路德拿出《新约》的原文并借助这股希腊火把中世纪的数百年,连同这数百年领主统治的无上权力和农奴的无权地位,连同这数百年的诗歌和愚昧...[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423次 标签:

  •   现在,阿纳斯塔西乌斯·格律恩正在谋求侍卫官的职位,这不禁使我想起两年前他发表在《雅士报》上的一首诗,题为《背叛》[86],诗的最后几行是:  只要我还健壮,  在那面旗帜下,  你就永远见不到我……  对!对!  如...[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426次 标签:

  •   我是粗犷、豪放的苏丹,  我的诗歌是披甲戴盔的大军;  忧伤在我的前额添上许多神秘的皱纹,  宛如缠了一条头巾。[注:引自卡尔·倍克诗集《夜。披甲戴盔的歌》中的《苏丹》一诗。——编者...[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549次 标签:

  •   在复辟王朝时期[41]的产儿、诗人——他们的力量没有由于1830年的雷鸣电闪而陷于瘫痪,他们的声誉只是在当代文学时期才确立起来——中间,有三个人由于有明显的相似之处而著称,他们是:伊默曼、夏米索和普拉滕。这三...[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429次 标签:

  •   在神灵居住的天上,  荣誉的号声欢快嘹亮,  难道统治者的宝座或血腥战争的火光,  还值得诗人赞美歌唱?  你们把天才的瑰宝、荣誉的光辉,  白白地糟蹋在被历史永远唾弃的恶棍身上,  这样做你们怎不感到羞愧难...[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643次 标签:

  •   爱北斐特5月6日。致爱北斐特的龙克尔博士先生。您在贵报激烈地攻击我和我的《乌培河谷来信》。您指责我蓄意歪曲事实、不了解情况,指责我进行人身攻击、甚至说谎。您称我为青年德意志派[5],这我并不介意,因为我不同意您对青年文学的种种责难,而且我没有荣幸属于青年文...[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1041次 标签:

  •   约书亚记第十章第十二节和第十三节[注:圣经《旧约·约书亚记》第10章第12节和第13节。——编者注]中谈到约书亚使日头停留。克鲁马赫尔不久前在爱北斐特的一次讲道中就此发表了颇为有趣的论断,说所有虔诚的基督教徒即选民都不应该根据这一说法就认为似乎约书亚迎合了...[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376次 标签:

  •   从某个时候起人们就发出怨言,痛苦地抱怨怀疑论的可悲的作用;到处都忧郁地注视着业已崩溃的旧信仰的大厦,忐忑不安地期望着遮住未来天国的乌云赶快消散。我也怀着同样忧郁的心情放下手中的《亡友之歌》[8]。这是一个已故的、真正的乌培河谷基督教徒的诗歌。诗中缅怀幸福的...[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373次 标签:

  •   难道你们不能把真话  注入心田,  让真话不受恶意摧残,  自由发展?  我看你们歪曲思想,  确实内行;  你们可以善恶不分,  但要以恶为善却是妄想!  你们常常咒骂别人,  决无...[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560次 标签:

  •   喂,《信使报》,听我说,别气恼:  我曾长时间把你讥诮;  你活该受到我的嘲笑,  朋友,你本来就是个大草包。  从你开始写报道,  乌云就在你头上笼罩;  你自己讲过的话儿,  我还要你细细咀嚼。...[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325次 标签:

  •   说明……………………………………………………………………………………Ⅰ—Ⅶ  弗·恩格斯著作  (1838—1844年)  贝都英人………………………………………………………………………………3—5  致敌人……………………...[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597次 标签:

  •     本卷收入了恩格斯早期的著作、书信和文学习作等。全书共分四部分。第一部分是1838年至1844年的著作;第二部分是1838年至1842年的书信;第三部...[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838次 标签:

  •   铃声一响,  丝幕徐升;  人人凝神静等,  鸦雀无声。  科采布今天没来  逗引诸位发出隆隆的笑声,  席勒这回也不登台  倾吐玉语金声。  沙漠之子骄傲而自由,  到这儿来为诸位解...[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425次 标签:

  •   巴门  1839年9月28日于不来梅  亲爱的玛丽亚:  阁下给我写信以来,已经很久了;这段时间拖得相当长啊,小姐!但是我原谅你的深重罪过,而且还告诉你一些情况。明天将是我们骑马去德尔门霍斯特的第十四天。这是奥登堡的一个不大的城镇,...[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266次 标签:

  •   [1839年]7月12—27日[于不来梅]  弗里茨·格雷培。7月12日。你们总可以迁就一下,抽空给我来封信吧。自从接到你们上一封信以来已经快五个星期了。——我在上次信里向你摆了一大堆怀疑论的想...[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439次 标签:

  •   [1839年7月底或8月初于不来梅]  亲爱的弗里茨:  Recepi  litteras  tuas  hodie,et  jamque  ...[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366次 标签:

  •   柏林  [1839年]6月15日[于不来梅]  弗里茨·格雷培。仁慈的阁下,这里展现在你们面前的是当代种种人物和现状。[注:插图下的说明(自左至右):悲伤厌世、当代的衣衫褴褛、科伦的混乱、高贵的现代唯物主义、妇女解放、...[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380次 标签:

  •   柏林  [1839年]4月[28日左右]—30日[于不来梅]  Guglielmo  carissimo!την  σομ&...[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657次 标签:

  •   巴门  1839年5月23日于不来梅  亲爱的玛丽亚:  现在我每个星期天都要和理·罗特一起骑马远游。上星期一,我们到过费格萨克和布鲁门塔尔。正当我们想参观有名的不来梅的瑞士(面积很小、满是小沙丘的地段)时,突然升起一大片尘埃,象乌...[详细] 时间:2011-11-25 19:24 查看:245次 标签:

马克思恩格斯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