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五卷

  •   文特诺尔  1882年12月22日于伦敦  亲爱的摩尔:  再来谈谈波多林斯基[注:见上一封信。——编者注],我要作一个修正:通过劳动积蓄能,实际上只有在农业中才行;在畜牧业中,一般说来,植物积蓄的能只是转移给动物;这里其所以谈得上...[详细] 时间:2011-11-25 16:12 查看:404次 标签:

  •   文特诺尔  1882年12月19日于伦敦  亲爱的摩尔:  昨天下午五点钟收到你的信,今天早晨收到手稿[注:弗·恩格斯《马尔克》。——编者注]。你的评价太过誉了,至少就形式而言,我是不敢当的。今天中午天气很好且又暖和,所以,你大概终...[详细] 时间:2011-11-25 16:12 查看:405次 标签:

  •   伦敦  1882年12月18日[于文特诺尔]  亲爱的弗雷德:  手稿[注:弗·恩格斯《马尔克》。——编者注]寄还;非常好!  医生[注:威廉森。——编者注]刚才又来过;不能说我感到有好转,宁可说恰好相反。外面不冷,但是有雨...[详细] 时间:2011-11-25 16:12 查看:216次 标签:

  •   文特诺尔  1882年12月16日于伦敦  亲爱的摩尔:  昨天被人打断了,今天继续写。大概你已看出我的信写得多么匆忙,——起先在修改手稿[注:弗·恩格斯《马尔克》。——编者注]时,后来在写信时,彭普斯和婴儿[注:彭普斯的女儿莉莲。...[详细] 时间:2011-11-25 16:12 查看:362次 标签:

  •   文特诺尔  [1882年12月13日于伦敦]  晚上九点二十分刚收到这封信。当然,保尔[注:拉法格。——编者注]到蒙吕松法院去受审以后,会马上被释放的。明天我就暂且给劳拉寄一笔必要的钱去。梅特兰公园41号一切都好。  注释:...[详细] 时间:2011-11-25 16:11 查看:277次 标签:

  •   文特诺尔  1882年12月8日于伦敦  亲爱的摩尔:  关于《无产者报》的事情是这样的:不久前我给你寄那一包《平等报》和《科伦日报》的时候,还打算寄给你谈到工联的那一号《无产者报》,我以为已经把它放到包里了。我包装时,有人在房间里...[详细] 时间:2011-11-25 16:11 查看:437次 标签:

  •   伦敦  1882年12月8日于文特诺尔  随信把今天收到的载有关于希普顿及其同伙消息[113]的《无产者报》寄还给你(顺便说一下,拉法格在《平等报》上大肆颂扬了他们为支援一次法国“罢工”而进行的募捐。总之,任何一个偶然的刺激都马上会使他按照...[详细] 时间:2011-11-25 16:11 查看:292次 标签:

  •   文特诺尔  1882年11月30日于伦敦  亲爱的摩尔:  附上今天收到的倍倍尔的信。他所未能马上看懂、但能使他们摆脱反社会党人法[109]的“迷惑不解的东西”,自然是俄国爆发危机[注:见本卷第414页。——编者注]。奇怪的是,这些...[详细] 时间:2011-11-25 16:11 查看:376次 标签:

  •   伦敦  1882年11月27日[于文特诺尔]  亲爱的弗雷德:  附上拉法格的信。对拉法格和盖得的愚蠢行为的气愤我先前在给你的信中[注:见本卷第105—107页。——编者注]就发泄过,因而已经消了一些。真是不可思议,一个在运动中处于...[详细] 时间:2011-11-25 16:10 查看:316次 标签:

  •   文特诺尔  1882年11月23日于伦敦  亲爱的摩尔:  附上拉法格的信,阅后退给我,因为这是我今天早晨才收到的。总之,大概几天以后他就得进监狱。这是些不可救药的蠢材。如果盖得和拉法格在蒙吕松坐牢,那末报纸[注:《平等报》。——编...[详细] 时间:2011-11-25 16:10 查看:376次 标签:

  •   伦敦  1882年11月22日于文特诺尔市圣博尼费斯花园1号  亲爱的弗雷德:  支票已收到,谢谢!  正象你也马上看出来的那样,赛姆[注:赛米尔·穆尔。——编者注]在批评我所运用的分析方法[98]:他若无其事地把这种方法抛...[详细] 时间:2011-11-25 16:09 查看:375次 标签:

  •   文特诺尔  1882年11月21日于伦敦  亲爱的摩尔:  我正想问你“储备”情况怎样,今天恰好接到了你的来信[注:见上一封信。——编者注]。附上三十英镑支票,你可以象往常那样去兑取。这样,下星期一或许就在本星期六你便可以拿到钱,如...[详细] 时间:2011-11-25 16:09 查看:370次 标签:

  •   伦敦  1882年11月20日[于文特诺尔]  亲爱的弗雷德:  本周末(也就是在下星期一,11月27日)我将陷入困境。因为我应该事先在一周以前把这种情况告诉你,所以我现在就这样做了。在离开伦敦之前,我付给议会书商圣金约五英镑,付给...[详细] 时间:2011-11-25 16:09 查看:377次 标签:

  •   伦敦  1882年11月11日[于文特诺尔]  亲爱的弗雷德:  《无产者报》奉还。[注:见本卷第99—100页。——编者注]很难说谁更伟大,——是向马隆和布鲁斯倾吐自己预言家的灵感的拉法格呢,还是马隆和布鲁斯这两位英雄,一对明星。...[详细] 时间:2011-11-25 16:09 查看:308次 标签:

  •   文特诺尔  1882年11月11日于伦敦  亲爱的摩尔:  你的信[注:见上一封信。——编者注]我当天晚上就给杜西看了。琳蘅和琼尼为了观看市长的就任游行,一早就到派尔希[注:罗舍。——编者注]的办事处去了,晚上我们大家聚集在彭普斯家...[详细] 时间:2011-11-25 16:08 查看:343次 标签:

  •   伦敦  1882年11月8日[于文特诺尔]  亲爱的弗雷德:  慕尼黑电气展览会上展出的德普勒的实验[88]你认为怎样?龙格答应给我找德普勒的著作(专门证明可以通过普通电报线进行远距离输电)[89]已经将近一年了。情况是,德普勒的一...[详细] 时间:2011-11-25 16:08 查看:352次 标签:

  •   文特诺尔  1882年11月6日于伦敦  亲爱的摩尔:  劳拉今天给我寄来一封短信,从这封信看来,《平等报》的命运[84]明天才能决定,但前景是很好的。  你看过今天的《旗帜报》没有?上面刊载的来自法兰克福的电讯说,自伊格纳...[详细] 时间:2011-11-25 16:08 查看:285次 标签:

  •   文特诺尔  [1882年]11月3日[于伦敦]  亲爱的摩尔:  明信片已收到;我们本来有些不放心,因不知你在旅行的第二天感觉怎样。一切都好!附上拉法格的来信——总之,布里萨克、皮卡尔和布伊毕竟一度动摇过![82]  想必你...[详细] 时间:2011-11-25 16:08 查看:313次 标签:

  •   文特诺尔  [1882年11月1日于伦敦]  亲爱的摩尔:  希望你一切顺利。[80]寄上两号《平等报》,昨天寄出两号旧的《科伦日报》。今晚这里狂风大作。昨天关于引渡在直布罗陀的马塞奥的短暂辩论[81],是格莱斯顿及其同伙的耻辱。琼...[详细] 时间:2011-11-25 16:07 查看:264次 标签:

  •   伦敦  1882年9月30日于巴黎  亲爱的弗雷德:  正当我准备从阿尔让台到这里来(即到圣拉查尔车站)接劳拉,同她一起在巴黎吃完午饭,然后把她带回阿尔让台的时候,正巧邮差给我送来了你的信和附件。劳拉大约一刻钟以后到来,可能会把你给...[详细] 时间:2011-11-25 16:07 查看:494次 标签:

马克思恩格斯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