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五卷

  •   伦敦  1882年4月4日星期二[于阿尔及尔]  亲爱的弗雷德:  你的明信片收到了;小劳拉3月29日的信也来了。  衷心祝贺彭普斯。  总的说来,我的健康在好转;但天气和我开了玩笑。  3月31日,星期五,...[详细] 时间:2011-11-25 16:01 查看:311次 标签:

  •   伦敦  [1882年]3月23日星期四[于阿尔及尔]  亲爱的弗雷德:  我的助理医生[注:卡斯特拉兹医生。——编者注]刚刚(早饭后)把我胸部因昨天的涂擦而引起的许多鼓得很大的水泡挑破,并作了其他处置;在这以后还需要在床上躺一两个小...[详细] 时间:2011-11-25 16:01 查看:380次 标签:

  •   伦敦  1882年3月3日于阿尔及尔  亲爱的弗雷德:  昨天收到了你2月25日的来信和《每日新闻》的剪报(奥·诺·[注:奥里珈·阿列克谢也夫娜·诺维柯娃的笔名。——编者注]的悲喜剧式的英国国家的和爱情的秘密)。希望杜西最后会不再以...[详细] 时间:2011-11-25 16:01 查看:288次 标签:

  •   伦敦  1882年3月1日于阿尔及尔迎宾大道穆斯塔法神父路“维多利亚旅馆”(现在可以按上述通讯处直接给我寄信)  亲爱的弗雷德:  给你发的电报必定比明信片[注:见上一封信。——编者注]先到,因为后者可能引起没有必要的不安。事实是,...[详细] 时间:2011-11-25 16:00 查看:314次 标签:

  •   伦敦  1882年2月21日于阿尔及尔市东方旅馆  亲爱的弗雷德:  我于2月18日,星期六,下午五点乘一艘非常好的轮船“赛义德号”离开了马赛。航行迅速,所以星期一(2月21日)凌晨三点半已经到达阿尔及尔。[42]但是,海上航行时很...[详细] 时间:2011-11-25 16:00 查看:335次 标签:

  •   伦敦  1882年2月17日于马赛卡恩比埃尔大街小路弗尔宫旅馆  亲爱的弗雷德:  杜西大概昨天给你寄了一封短信。我原来是想在下星期一才离开巴黎,但由于我的健康状况根本没有好转,我决定立即动身去马赛,从那里马上于星期六乘船去阿尔及尔...[详细] 时间:2011-11-25 16:00 查看:389次 标签:

  •   伦敦  1882年1月15日[于文特诺尔]  亲爱的弗雷德:  非常感谢你寄来二十英镑。  我已经决定明天就动身,因为天气日益“寒冷”,这对于我发肿的那边面颊毫无好处。这样一来我只是失掉两天时间,但因此杜西却不必往返跑一趟了...[详细] 时间:2011-11-25 16:00 查看:367次 标签:

  •   伦敦  1882年1月12日于文特诺尔市圣博尼费斯花园1号  亲爱的恩格斯:  我在这里再呆一个星期试试看(今天开始第三个星期);直到现在天气没有丝毫好转,反而更坏了。杜西星期一到伦敦去参加一场戏的演出,然后再回到这里来。 ...[详细] 时间:2011-11-25 16:00 查看:454次 标签:

  •   文特诺尔  1882年1月8日于伦敦  亲爱的摩尔:  我们高兴地得知,你们[注:马克思和爱琳娜·马克思。——编者注]的沉默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另外,虽因天气不利,你的健康状况未能得到重大改善,但毕竟取得了很大的收获,复发的危险几...[详细] 时间:2011-11-25 15:59 查看:364次 标签:

  •   伦敦  1881年8月17日于约克郡布里德林顿码头望海路1号  亲爱的摩尔:  刚刚收到你的电报。但愿你的夫人很好地经受住了这次旅行。我所以这么说,是由于看来你们是坐夜班轮船到达的。情况怎样,请来信谈谈。  我们动身的日期连...[详细] 时间:2011-11-25 15:59 查看:300次 标签:

  •   布里德林顿码头  1881年8月16日[于阿尔让台]  亲爱的恩格斯:  我们明天必须动身,因为我收到梅特兰小姐的信,说杜西病得很厉害,不让梅特兰小姐继续照看她,也不找医生看,等等。或许,甚至很可能得琳蘅陪妈妈[注:燕妮·马克思。—...[详细] 时间:2011-11-25 15:59 查看:258次 标签:

  •   阿尔让台  1881年8月11日于约克郡布里德林顿码头望海路1号  亲爱的摩尔:  你的挂号信昨天晚上收到了,不过仍然是开口的,而且这次是完全开口的。我把信封给你附上,你可以看看,它甚至没有粘住。  刚刚给杜西用挂号寄去一张...[详细] 时间:2011-11-25 15:59 查看:416次 标签:

  •   布里德林顿码头  1881年8月9日[于阿尔让台]  亲爱的弗雷德:  刚刚收到你的信。这封信我用挂号寄发;龙格说,不必考虑信被拆开的事;不过挂号信,特别是在阿尔让台这种小地方,发送得快一些。  星期六[注:8月6日。——编...[详细] 时间:2011-11-25 15:58 查看:500次 标签:

  •   阿尔让台  1881年8月6日于约克郡布里德林顿码头望海路1号  亲爱的摩尔:  你的信前天晚上寄到这里的时候,由于信封的缘故,几乎是开口的。已经约定好昨天去弗兰伯勒角游玩,所以今天才给你回信。  微不足道的三十英镑,你不必...[详细] 时间:2011-11-25 15:58 查看:394次 标签:

  •   布里德林顿码头  1881年8月3日于阿尔让台镇梯也尔林荫路11号  亲爱的弗雷德:  我在经济方面不得不这样压榨你,使我很为苦恼。但是由于最近两年来我们家务中出现的混乱,我欠下了各种各样的债务,这一切很久以来就使我感到很大负担。本...[详细] 时间:2011-11-25 15:58 查看:396次 标签:

  •   阿尔让台  1881年7月29日于约克郡布里德林顿码头望海路1号  亲爱的摩尔:  昨天早晨还在我们动身[4]之前收到了你的信,知道你们一路还比较顺利,我很高兴。你打算在回来的路上作些停歇,这很对,让这样一个病人连续支撑十二个小时,...[详细] 时间:2011-11-25 15:58 查看:367次 标签:

  •   伦敦[2]  1881年7月27日于阿尔让台镇梯也尔林荫路11号  亲爱的恩格斯:  今天不能在信里详谈,因为我有一大批信要寄发,而且孩子们[注:马克思的外孙:让·龙格、昂利·龙格、埃德加尔·龙格和马赛尔·龙格。——编者注]有权利占...[详细] 时间:2011-11-25 15:57 查看:335次 标签:

  •   伊斯特勃恩[1]  1881年7月7日于[伦敦]西北区瑞琴特公园路122号[注:自1870年11月到1894年10月初恩格斯住在这里。——编者注]  亲爱的摩尔:  我在上一封信中完全忘了谈钱的问题;肖莱马在场,使我的行动受了点约束...[详细] 时间:2011-11-25 15:57 查看:248次 标签:

  •   第一部分  卡·马克思和弗·恩格斯之间的书信  (1881年1月—1883年3月)  1.恩格斯致马克思(7月7日)………………………………………5  2.马克思致恩格斯(7月27日)………………………………………6...[详细] 时间:2011-11-25 15:57 查看:539次 标签:

  •   纽约  1883年3月29日于伦敦  亲爱的库诺:  你的信在这里引起了哄堂大笑。凡是了解摩尔的家庭生活和他在亲近朋友中的情况的人都知道,在那里人们都不叫他马克思,甚至也不叫他卡尔,而只叫他摩尔,正如同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绰号一样,...[详细] 时间:2011-11-25 15:33 查看:247次 标签:

马克思恩格斯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