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 (一九四五年四月二十三日)   同志们!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开幕了。  我们这个大会有什么重要意义呢?我们应该讲,我们这次大会是关系全中国四亿五千万人民命运的...[详细] 时间:2008-01-08 15:38 查看:793次 标签:

  • (一九四一年五月二十五日)   (一)日美妥协,牺牲中国,造成反共、反苏局面的东方慕尼黑的新阴谋,正在日美蒋之间酝酿着。我们必须揭穿它,反对它。  (二)日本帝国主义以迫...[详细] 时间:2008-01-08 15:34 查看:744次 标签:

  • (一九四五年七月十日)   以粉饰蒋介石独裁统治为目的而召集的四届国民参政会,七月七日在重庆开会。第一次会议到会者之少,为历届参政会所未有。不但中共方面无人出席,其他方面也有很多...[详细] 时间:2008-01-08 15:33 查看:735次 标签:

  • (一九四三年六月一日)   (一)我们共产党人无论进行何项工作,有两个方法是必须采用的,一是一般和个别相结合,二是领导和群众相结合。  (二)任何工作任务,如果没有一般的...[详细] 时间:2008-01-08 15:32 查看:1194次 标签:

  • (一九四一年六月二十三日)   德国法西斯统治者已于六月二十二日进攻苏联。此种背信弃义的侵略罪行,不仅是反对苏联的,而且也是反对一切民族的自由和独立的。苏联抵抗法西斯侵略的神圣战...[详细] 时间:2008-01-08 15:18 查看:557次 标签:

  • (一九四五年七月二十九日)   福斯特同志和美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欣悉美国共产主义政治协会特别会议决定抛弃白劳德的修正主义的即投降主义的路线⑴,重新确立马克思主义的领...[详细] 时间:2008-01-08 15:16 查看:846次 标签:

  • (一九四一年五月十九日)   我主张将我们全党的学习方法和学习制度改造一下。其理由如次: 一 ...[详细] 时间:2008-01-08 15:01 查看:1494次 标签:

  • (一九四二年二月八日)   刚才凯丰⑴同志讲了今天开会的宗旨。我现在想讲的是:主观主义和宗派主义怎样拿党八股⑵做它们的宣传工具,或表现形式。我们反对主观主义和宗派主义,如果不连党...[详细] 时间:2008-01-08 15:00 查看:1300次 标签:

  • (一九四五年八月九日)   八月八日,苏联政府宣布对日作战,中国人民表示热烈的欢迎。由于苏联这一行动,对日战争的时间将大大缩短。对日战争已处在最后阶段,最后地战胜日本侵略者及其一...[详细] 时间:2008-01-08 14:58 查看:793次 标签:

  • (一九四二年十月十二日)   斯大林格勒之战,英美报纸比之为凡尔登战役,“红色凡尔登”之名已传遍于世界。这个比拟并不适当。今天的斯大林格勒之战,比起第一次世界大战时的凡尔登来,有...[详细] 时间:2008-01-08 14:22 查看:809次 标签:

  • (一九四一年三月、四月)序(一九四一年三月十七日)   现在党的农村政策,不是十年内战时期那样的土地革命政策,而是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政策。全党应该执行一九四○年七...[详细] 时间:2008-01-08 14:08 查看:823次 标签:

毛泽东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