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 (一九四九年四月二十五日)   国民党反动派业已拒绝接受和平条件⑴,坚持其反民族反人民的罪恶的战争立场。全国人民希望人民解放军迅速消灭国民党反动派。我们已命令人民解放军奋勇前进,...[详细] 时间:2008-05-07 15:00 查看:833次 标签:

  • (一九四九年四月二十一日)   各野战军全体指挥员战斗员同志们,南方各游击区人民解放军同志们:  由中国共产党的代表团和南京国民党政府的代表团经过长时间的谈判所拟定的国内...[详细] 时间:2008-05-07 14:58 查看:1022次 标签:

  • (一九四九年四月四日)   两条路摆在南京国民党政府及其军政人员的面前:一条是向蒋介石战犯集团及其主人美国帝国主义靠拢,这就是继续与人民为敌,而在人民解放战争中和蒋介石战犯集团同...[详细] 时间:2008-05-07 14:57 查看:1025次 标签:

  • (一九四九年三月十三日)   一、党委书记要善于当“班长”。党的委员会有一二十个人,像军队的一个班,书记好比是“班长”。要把这个班带好,的确不容易。目前各中央局、分局都领导很大的...[详细] 时间:2008-05-07 14:56 查看:903次 标签:

  • (一九四九年三月五日) 一   辽沈、淮海、平津三战役⑴以后,国民党军队的主力已被消灭。国民党的作战部...[详细] 时间:2008-05-07 14:53 查看:1067次 标签:

  • (一九四九年二月十八日)   “政府自抗战结束以后,即以和平建国方针力谋中共问题之和平解决。经过一年半之时间,一切协议皆为中共所破坏,故中共应负破坏和平之责任。今日中共反而提出所...[详细] 时间:2008-05-07 14:52 查看:813次 标签:

  • (一九四九年二月八日)   四日电悉。你们加紧整训,准备提前一个月出动⑴,甚好。望照此去做,不要放松。但在实际上,三月仍须整训,并须着重学习政策,准备接收并管理大城市。今后将一反...[详细] 时间:2008-05-07 14:48 查看:826次 标签:

  • (一九四九年一月二十八日)   据南京国民党反动政府的中央通讯社一月二十六日电称:“政府发言人称:政府为提早结束战争,以减轻人民痛苦,一月以来已作种种措施与步骤。本月二十二日更正...[详细] 时间:2008-05-07 14:45 查看:907次 标签:

  • (一九四九年一月二十一日)   南京国民党反动政府的官方通讯社中央社十九日电称:十九日上午九时行政院会议广泛讨论时局,决议如下:“政府为遵从全国人民之愿望,蕲求和平之早日实现,特...[详细] 时间:2008-05-07 14:43 查看:633次 标签:

  • (一九四九年一月十四日)   自一九四六年七月,南京国民党反动政府在美国帝国主义者的帮助之下,违背人民意志,撕毁停战协定⑴和政治协商会议的决议⑵,发动全国规模的反革命的国内战争以...[详细] 时间:2008-05-07 14:43 查看:743次 标签:

  • (一九四九年一月四日)   为了保存中国反动势力和美国在华侵略势力,中国第一号战争罪犯国民党匪帮首领蒋介石在今年元旦发表了一篇求和的声明。战犯蒋介石宣称:“只要和议无害于国家的独...[详细] 时间:2008-05-07 14:39 查看:792次 标签:

  • (一九四八年十二月三十日)   中国人民将要在伟大的解放战争中获得最后胜利,这一点,现在甚至我们的敌人也不怀疑了。  战争走过了曲折的道路。国民党反动政府在发动反革命战争...[详细] 时间:2008-05-07 14:37 查看:1160次 标签:

  • (一九四八年十二月十七日)   杜聿明将军、邱清泉将军、李弥将军和邱李两兵团诸位军长师长团长:  你们现在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黄维兵团已在十五日晚全军覆没,李延年兵团...[详细] 时间:2008-05-07 14:36 查看:935次 标签:

  • (一九四八年十二月十一日)   一、张家口、新保安、怀来和整个北平、天津、塘沽、唐山诸敌,除某几个部队例如三十五军、六十二军、九十四军中的若干个别的师,在依靠工事保守时尚有较强的...[详细] 时间:2008-05-07 14:35 查看:855次 标签:

  • (一九四八年十一月十四日)   中国的军事形势现已进入一个新的转折点,即战争双方力量对比已经发生了根本的变化。人民解放军不但在质量上早已占有优势,而且在数量上现在也已经占有优势。...[详细] 时间:2008-05-07 14:34 查看:652次 标签:

  • (一九四八年十月十一日)   关于淮海战役⑴部署,现在提出几点意见,供你们考虑。  (一)本战役第一阶段的重心,是集中兵力歼灭黄百韬兵团,完成中间突破,占领新安镇、运河车...[详细] 时间:2008-05-07 14:32 查看:939次 标签:

  • (一九四八年九月二十日)   党委制是保证集体领导、防止个人包办的党的重要制度。近查有些(当然不是一切)领导机关,个人包办和个人解决重要问题的习气甚为浓厚。重要问题的解决,不是由...[详细] 时间:2008-05-07 14:24 查看:875次 标签:

  • (一九四八年九月、十月) 一 九月七日的电报   我们准备五年左右(从一九四六年七月算起)根本上打倒国...[详细] 时间:2008-05-07 14:15 查看:868次 标签:

  • (一九四八年五月二十五日) 一   必须注意季节。必须利用今年整个秋季和冬季,即自今年九月至明年三月,...[详细] 时间:2008-05-07 14:10 查看:781次 标签:

  • (一九四八年五月二十四日)   新解放区农村工作的策略问题有全盘考虑之必要。新解放区必须充分利用抗日时期的经验,在解放后的相当时期内,实行减租减息和酌量调剂种子口粮的社会政策和合理负担的财政政策,把主要的打击对象...[详细] 时间:2008-05-06 15:16 查看:729次 标签:

毛泽东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