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 (一九四八年四月八日)   此次再克洛阳⑴,可能巩固。关于城市政策,应注意下列各点。  一、极谨慎地清理国民党统治机构,只逮捕其中主要反动分子,不要牵连太广。  二、对于官僚资本要有明确界限,不要...[详细] 时间:2008-05-06 15:15 查看:711次 标签:

  • (一九四八年四月二日)   我们的政策,不光要使领导者知道,干部知道,还要使广大的群众知道。有关政策的问题,一般地都应当在党的报纸上或者刊物上进行宣传。我们正在进行土地制度的改革。有关土地改革的各项政策,都应当在...[详细] 时间:2008-05-06 15:14 查看:733次 标签:

  • (一九四八年四月一日)   同志们,今天我想讲的,主要地是一些和晋绥工作有关的问题,然后讲到一些和全国工作有关的问题。 一 ...[详细] 时间:2008-05-05 16:04 查看:1298次 标签:

  • (一九四八年三月七日)   人民解放军总部发言人评西北人民解放军最近一次大捷称:这次胜利改变了西北的形势,并将影响中原的形势。这次胜利,证明人民解放军用诉苦和三查方法进行了新式整军运动,将使自己无敌于天下。...[详细] 时间:2008-05-05 16:00 查看:836次 标签:

  • (一九四八年二月二十七日)   一、某些地方的党组织违反党中央的工商业政策,造成严重破坏工商业的现象。对于这种错误,必须迅速加以纠正。这些地方的党委,在纠正这种错误的时候,必须从领导方针和领导方法两方面认真地进行...[详细] 时间:2008-05-05 15:59 查看:680次 标签:

  • (一九四八年二月十五日)   一、不要性急,应依环境、群众觉悟程度和领导干部强弱决定土地改革工作进行的速度。不要企图在几个月内完成土地改革,而应准备在两三年内完成全区的土地改革。这点在老区和半老区亦是如此。...[详细] 时间:2008-05-05 15:56 查看:1050次 标签:

  • (一九四八年二月十一日)   最近几个月中,许多地方的通讯社和报纸,不加选择地没有分析地传播了许多包含“左”倾错误偏向的不健全的通讯或文章。例如:  一、不是宣传依靠贫雇农,巩固地联合中农,消灭封建制度的...[详细] 时间:2008-05-05 15:55 查看:708次 标签:

  • (一九四八年二月三日)   关于土地法⑴的实施,应当分三种地区,采取不同策略。  一、日本投降以前的老解放区。这种地区大体上早已分配土地,只须调整一部分土地。这种地区的工作中心,应当是按照平山经验...[详细] 时间:2008-05-05 15:52 查看:628次 标签:

  • (一九四八年一月三十日)   部队内部政治工作方针,是放手发动士兵群众、指挥员和一切工作人员,通过集中领导下的民主运动,达到政治上高度团结、生活上获得改善、军事上提高技术和战术的三大目的。目前在我军部队中热烈进行...[详细] 时间:2008-05-05 15:51 查看:804次 标签:

  • (一九四八年一月十八日) 一 党内反对错误倾向问题   反对对敌人的力量估计过高。例如,惧怕美帝国主义,惧怕到国民党区域作战,惧怕消灭买...[详细] 时间:2008-05-05 15:48 查看:981次 标签:

  • (一九四八年一月七日)   为了及时反映情况,使中央有可能在事先或事后帮助各地不犯或少犯错误,争取革命战争更加伟大的胜利起见,从今年起,规定如下的报告制度。  (一)各中央局和分局,由书记负责(自己动手,...[详细] 时间:2008-05-05 15:46 查看:847次 标签:

  • (一九四七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一   中国人民的革命战争,现在已经达到了一个转折点。这即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已经打退了美国走狗蒋介石的数百万...[详细] 时间:2008-05-05 14:39 查看:1016次 标签:

  • (一九四七年十月十日)   一、本军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实行多年⑴,其内容各地各军略有出入。现在统一规定,重行颁布。望即以此为准,深入教育,严格执行。至于其他应当注意事项,各地各军最高首长,可根据具体情况,规定若干...[详细] 时间:2008-05-05 14:38 查看:888次 标签:

  • (一九四七年九月一日)   (一)第一年作战(去年七月至今年六月),歼灭敌正规军九十七个半旅,七十八万人,伪军、保安队等杂部三十四万人,共计一百十二万人。这是一个伟大的胜利。这一胜利,给了敌人以严重打击,在整个敌...[详细] 时间:2008-05-05 14:33 查看:965次 标签:

  • (一九四七年四月十五日)   (一)敌现已相当疲劳,尚未十分疲劳;敌粮已相当困难,尚未极端困难。我军自歼敌第三十一旅⑴后,虽未大量歼敌,但在二十天中已经达到使敌相当疲劳和相当缺粮之目的,给今后使敌十分疲劳、断绝粮...[详细] 时间:2008-05-05 14:31 查看:569次 标签:

  • (一九四六年十一月、一九四七年四月) 一 一九四六年十一月十八日的指示   蒋介石日暮途穷,欲以开“国大”⑴、打延安两项办法,打击我党,...[详细] 时间:2008-05-05 14:28 查看:760次 标签:

  • (一九四六年十月一日)   (一)七月二十日中央对时局的指示⑴上说:“我们是能够战胜蒋介石的。全党对此应当有充分的信心。”七、八、九三个月的作战,业已证明此项断语是正确的。  (二)除了政治上经济上的基本...[详细] 时间:2008-05-05 13:59 查看:879次 标签:

  • (一九四六年九月二十九日)   斯蒂尔问:阁下是否认为美国调解中国内战之举已告失败?如美国政策按目前形式继续实行,则结局将如何?  毛答:我很怀疑美国政府的政策是所谓调解⑴。根据美国大量援助蒋介石使得他能...[详细] 时间:2008-05-05 13:56 查看:746次 标签:

  • (一九四六年九月十六日)   (一)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敌人⑴的作战方法,不但必须应用于战役的部署方面,而且必须应用于战术的部署方面。  (二)在战役的部署方面,当着敌人使用许多个旅⑵(或团)分几路向我...[详细] 时间:2008-05-04 11:11 查看:858次 标签:

  • (一九四六年八月六日)   斯特朗问:你觉得中国的问题,在不久的将来,有政治解决、和平解决的希望没有?  毛答:这要看美国政府的态度。如果美国人民拖住了帮助蒋介石打内战的美国反动派的手的话,和平是有希望的...[详细] 时间:2008-05-04 11:10 查看:651次 标签:

毛泽东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