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 (一九四六年四月)   (一)世界反动力量确在准备第三次世界大战,战争危险是存在着的。但是,世界人民的民主力量超过世界反动力量,并且正在向前发展,必须和必能克服战争危险。因此,美、英、法同苏联的关系,不是或者妥协...[详细] 时间:2008-05-04 11:07 查看:728次 标签:

  • (一九四五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一)我党现时在东北的任务,是建立根据地,是在东满、北满、西满建立巩固的军事政治的根据地⑴。建立这种根据地,不是轻而易举的事,必须经过艰苦奋斗。建立这种根据地的时间,需要三四年。...[详细] 时间:2008-05-04 11:05 查看:977次 标签:

  • (一九四五年十二月十五日)   过去几个月内,我党领导人民在肃清敌伪和粉碎国民党向解放区进攻的激烈斗争中,得到了伟大的胜利。全党同志齐心协力,在各项工作中得到了显著的成绩。一九四五年即将过去,一九四六年各解放区的...[详细] 时间:2008-05-04 11:05 查看:862次 标签:

  • (一九四五年十一月五日)   合众社重庆三日电报道,国民党中央宣传部长吴国桢宣称,“政府在此次战争中全居守势”,并提出所谓恢复交通的办法⑴。新华社记者为此询问中共方面发言人。  中共发言人告记者称:吴氏所...[详细] 时间:2008-05-04 11:04 查看:743次 标签:

  • (一九四五年八月)   一 八月十三日的电报   我们从重庆广播电台收到中央社两个消息,一个是你给我们的命令,一个是你给各战区将士的命令...[详细] 时间:2008-05-04 10:24 查看:646次 标签:

  • (一九四五年八月十三日)   国民党中央宣传部发言人发表谈话说,第十八集团军朱德总司令于八月十日在延安总部所发表的限令敌伪投降的命令⑴,是一种“唐突和非法之行动”。这种评论,荒谬绝伦。根据这种意见,可以逻辑地解释...[详细] 时间:2008-05-04 10:22 查看:799次 标签:

  • (一九四五年八月十三日)   最近几天是远东时局发生极大变动的时候。日本帝国主义投降的大势已经定了。日本投降的决定因素是苏联参战。百万红军进入中国的东北,这个力量是不可抗拒的。日本帝国主义已经不能继续打下去了。中...[详细] 时间:2008-05-04 10:21 查看:783次 标签:

  • (一九四五年十一月七日)   (一)国民党在美国援助下,动员一切力量进攻我解放区。全国规模的内战已经存在。我党当前任务,是动员一切力量,站在自卫立场上,粉碎国民党的进攻,保卫解放区,争取和平局面的出现。为达此目的...[详细] 时间:2008-05-04 10:20 查看:528次 标签:

  • (一九四八年三月一日)   中国现阶段革命的性质,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帝国主义、反对封建主义和反对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所谓人民大众,是指一切被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所压迫、损害或限制的人们...[详细] 时间:2008-05-04 10:18 查看:686次 标签:

  • (一九四八年三月二十日)   一、最近几个月,中央集中全力解决在新形势下面关于土地改革方面、关于工商业方面、关于统一战线方面、关于整党方面、关于新区工作方面的各项具体的政策和策略的问题,反对党内右的和“左”的偏向...[详细] 时间:2008-05-04 10:16 查看:526次 标签:

毛泽东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