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德选集

  •   一、战役的经过。   敌之“进剿”军战略计划如下:   陈诚为中路总指挥,以抚州为中心,指挥三个纵队,共十个师,以外线作战、分进合击的战略原则,向我黎川、建宁、泰宁包...[详细] 时间:2011-01-04 15:36 查看:1021次 标签:

  •   创造铁的红军是目前党的最迫切最重要的任务之一。铁的红军必须具备以下六个基本条件。     一、确定红军的阶级性。 ...[详细] 时间:2011-01-04 15:18 查看:1523次 标签:

  • 同志们:   自从去年十一月中央颁布了《关于成立中央及各级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决定》(1)以来,各地方各部队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组织,都已陆续建立起来,并开始做了一些工作。我们中央一级党、政、军机关和群众团体及其所属各级党的纪律检...[详细] 时间:2010-02-02 10:20 查看:823次 标签:

  •   各位战斗英雄、各位劳动模范:   今天大家聚集在人民的首都,来举行这样巨大规模、这样广泛群众性的英模大会,这是中国劳动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之下长期奋斗的结果,也是你们自己用你们的英雄行为和模范事迹与广...[详细] 时间:2010-02-01 13:36 查看:644次 标签:

  •     一、进军西藏,巩固国防,是光荣而伟大的任务。   二、要做好行军的准备工作,衣、食、住、行件件都计算得很周到。   三、不怕困难,不怕险阻,管你崇山峻岭、雪山草地,...[详细] 时间:2010-01-29 13:39 查看:655次 标签:

  •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仅两年时间,我们的海军就建立起来了。目前这支海军的力量虽然还不够强大,但它是按照现代化的标准建立的。我们强大的陆军曾经经过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过程。我们相信,经过一定时期的努力,中国人民也必...[详细] 时间:2010-01-27 13:40 查看:674次 标签:

  •     一九五二年度全国陆军训练计划已经制定出来了,召集同志们来举行集训,是为了使大家明了这个计划和彻底执行这个计划。   我讲五个问题。   一、一九五二年的训练计划,主要目的是...[详细] 时间:2010-01-25 13:42 查看:747次 标签:

  •     装甲兵是我军的一个新兵种,它的主要装备是坦克。现在的坦克兵是从步兵、炮兵调来的,对坦克技术还不熟悉。从司令员到每个干部、战士都应该把坦克技术摸熟。特别是驾驶和射击技术,干部一定要亲自去把它摸熟。要建设好装甲兵这一新的兵种...[详细] 时间:2010-01-23 13:44 查看:429次 标签:

  •   同志们:   你们的会议今天就要闭幕了。我祝贺你们大会的成功!   对你们这次会议,我们伟大的领袖毛泽东同志给了重要的指示。青年团的工作必须遵循毛泽东同志的指示,号召全国青年积...[详细] 时间:2010-01-22 13:46 查看:1226次 标签:

  •     毛泽东同志指出: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这是一个过渡时期。党在这个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和总任务,是要在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内,逐步实现国家的社会主义工业化,并逐步实现国家对农业、对手工业和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详细] 时间:2010-01-21 13:47 查看:739次 标签:

  •     我国的手工业生产合作社,自开始组织以来,已获得很大成绩,并取得不少经验。这些成绩和经验,对于今后手工业的社会主义改造,是会起巨大作用的。   手工业生产在我国国民经济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根据去年...[详细] 时间:2010-01-20 13:51 查看:568次 标签:

  •   同志们: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学院基本系(1)、情报系第一期的学员,经过三年四个月的努力学习,现在就要毕业了。根据学院的报告,你们平时历次的测验、考试成绩和已经进行的政治和军事想定(2)的国家考试成...[详细] 时间:2010-01-19 13:51 查看:619次 标签:

  • 同志们:   你们在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立下了功劳,成为人民的功臣、模范和英雄。今天,我来参加你们的庆功大会,向你们祝贺。   铁道兵部队建立五年多以来,完成了抢修、恢复和新建铁路的工程任...[详细] 时间:2010-01-17 13:53 查看:543次 标签:

  •     一年来手工业合作化工作有进步,有成绩。入社人数从三十万发展到一百多万;生产总值从五万多亿 注【这里指当时发行的人民币。中国人民银行自一九五五年三月一日起发行新的人民币,代替原来流通的旧人民币,按规定人民币新币一元等于旧币...[详细] 时间:2010-01-16 13:54 查看:475次 标签:

  •   我完全同意刘少奇同志所作的中央委员会的政治报告、周恩来同志所作的关于发展国民经济的第二个五年计划的建议的报告和邓小平同志所作的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   我们党从第七次代表大会(1)以来十一年的工作总结,是中国人民的胜利...[详细] 时间:2010-01-15 12:48 查看:986次 标签:

  •   明天是孙中山先生诞辰九十周年的日子,我们以尊敬的心情来纪念这位伟大的中国民主革命的导师。   孙中山先生从十九世纪末期就献身于革命事业,组织革命团体,领导革命起义,为一切爱国人士所景仰。二十世纪以来,帝国主义者更加强了...[详细] 时间:2010-01-14 14:00 查看:1326次 标签:

  •     我这次路经湖北到广西、广东(海南、湛江、广州)、云南、四川、陕西等地走了一趟。沿途看到农业生产搞得都不错,除广西因去年旱灾严重,粮食未增产外,其他各省粮食都有相当大的增产。农业合作化成绩很大,百分之七十五到九十的社员增加...[详细] 时间:2010-01-13 14:02 查看:515次 标签:

  •   同志们:   今天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三十周年,我谨代表中共中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毛主席,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全体同志们,向复员军人和民兵同志们,向准备入伍服兵役的青年们,致热烈的祝...[详细] 时间:2010-01-12 14:04 查看:1186次 标签:

  •     这次会议讨论的山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问题,是当前十分重要的一个问题。会议开得很好,大家的劲头很大,问题都提出来了,这是值得高兴的。今年上半年我到两广、西南各省和东北三省了解情况时,从同各省负责同志谈话中,从实际的观察中,深...[详细] 时间:2010-01-11 14:06 查看:405次 标签:

  •     我国的手工业历来闻名于世界。我国手工业劳动者精心制作的花色多样、质量优美的产品,不仅受到国内消费者的喜爱,而且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欢迎。手工业在我国国民经济中占有一个重要的地位。例如,在一九五六年,手工业的产值就占我国工农...[详细] 时间:2010-01-09 14:08 查看:441次 标签:

党和国家领导人选集、文选、文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