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理论研究

  • 中华大地即将再次迎来奥林匹克主火炬点燃的神圣时刻,全世界运动员将相聚在五环旗下,在“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感召下,追求卓越荣耀,展现运动之美。北京即将成为世界上首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举办冬奥会的“双奥之城”,在奥林匹克史上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详细] 时间:2022-02-07 10:01 标签:

  • 多国媒体和媒体人士认为开幕式充满美好和难忘的时刻,称赞“双奥之城”北京再次感动世界,引发人们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共鸣,向世界传递团结与合作的讯息。...[详细] 时间:2022-02-07 09:59 标签:

  • 新华社记者近期采访的相关专家认为,中国宏观经济稳中向好的趋势没有变,稳增长政策预计仍将继续出台,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将涌现更多投资机遇,房地产市场将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前景长期向好。...[详细] 时间:2022-02-07 09:59 标签:

  • 以开放的理念与行动办好北京冬奥会,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在要求,是促进中华文明同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的良好契机。北京冬奥会,必将成为中国与世界加深联系的加速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开放办奥,借鉴北京奥运会和其他国家办赛经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加强中外体育...[详细] 时间:2022-02-07 09:58 标签:

  • 技术是把双刃剑,这样的话语似乎有些陈旧,但确实需要念兹在兹。在我们回顾与展望技术的演化时,从长时段大历史的眼光来分析,才能更好地认识自己、评价自己,进而规范人类行为本身。此外,哲学的思考、道德的约束,对自然与生命的敬畏也都是不可或缺的。...[详细] 时间:2022-02-07 09:58 标签:

  • 虎年春节期间,北京冬奥会如约而至。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同来华外国元首、政府首脑、王室成员及国际组织负责人共同出席冬奥会开幕式,为他们举行欢迎宴会,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等国际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分别举行面对面密集会晤。...[详细] 时间:2022-02-07 09:58 标签:

  • 相聚五环旗下,相约长城内外。冬奥会的舞台上,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将用体育这一跨越国界的语言,讲述“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故事。中华文明的多姿多彩,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也将再一次聚焦世界的目光。...[详细] 时间:2022-02-07 09:57 标签:

  • “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家国天下”的情怀浸入每一个中国人的骨髓血脉。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正是这个课堂,塑造了习近平的家国情怀,也成为他修身齐家治国理政的信念源泉。新春佳节,一起回顾习近平的家风故事,学...[详细] 时间:2022-02-07 09:57 标签:

  •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在多个场合强调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详细] 时间:2022-02-07 09:56 标签:

  • 创新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把“坚持开拓创新”总结为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之一。深入理解并牢牢把握“坚持开拓创新”这条宝贵经验,对于在新征程上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具有重要意义。...[详细] 时间:2022-01-29 10:38 标签:

  •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在《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详细] 时间:2022-01-29 10:38 标签: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其中,“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这一新定义,深刻表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是无...[详细] 时间:2022-01-29 10:37 标签: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纵观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始终是头脑里有远大理想,肩膀上有伟大使命,心系人民,胸怀天下,敢于斗争胜利,勇于自我革命的伟...[详细] 时间:2022-01-29 10:37 标签:

  • 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指出,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中国特...[详细] 时间:2022-01-29 10:36 标签:

  • 近日,世界多国政党政要通过不同方式向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表示,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人民为举办北京冬奥会作出的巨大努力值得高度赞赏,相信中国将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预祝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详细] 时间:2022-01-29 10:32 标签:

  • 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中指出,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广大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重任在肩、大有作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详细] 时间:2022-01-29 10:30 标签: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从历史走向未来,从延续民族文化血脉中开拓前进,我们才能做好今天的事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既需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又需要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详细] 时间:2022-01-29 10:29 标签: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并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数字经济已经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详细] 时间:2022-01-29 10:29 标签:

  •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战略问题是一个政党、一个国家的根本性问题。战略上判断得准确,战略上谋划得科学,战略上赢得主动,党和人民事业就大有希望。”“正确的战略需要正确的策略来落实。策略是...[详细] 时间:2022-01-29 10:28 标签: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作出的重要论断,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本质联系,联结贯通了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详细] 时间:2022-01-29 10:28 标签: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