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10)

十七大报告解读之二

核心提示:政治体制改革应该怎样深入?概括十七大报告的内容可以表述为四个“一个”:坚定一个方向,抓住一个根本,明确一个路径,强化一个保证……一个国家文化的影响力,不仅取决于其内容是否具有独特魅力,而且取决于是否有先进的传播手段和强大的传播能力

第三,必须创新文化传播手段。一个国家文化的影响力,不仅取决于其内容是否具有独特魅力,而且取决于是否具有先进的传播手段和强大的传播能力。要高度重视互联网的建设和管理,应该说,互联网的作用非常大,人们已经越来越认识到这一点。例如,从发生在东北的“虐猫”录像到南京的“烧狗”事件,中国年轻的“动物保护主义者”已学会了如何充分使用互联网,形成对虐杀动物行为的强大舆论压力。我们也要努力使互联网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新阵地、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平台、人们健康精神文化生活的新空间。

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报告中指出,进入新世纪新阶段,“社会主义文化更加繁荣,同时人民精神文化需求日趋旺盛。人们思想活动的独立性、选择性、多变性、差异性明显增强,对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使全社会的文化创造活力充分释放,文化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才能使当代中华文化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不断扩大影响力。

以上就是我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的一些体会,不对之处,欢迎同志们批评指正!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印刷、出版,违者负知识产权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航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