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热点面对面·2009》的出版深受欢迎

《理论热点面对面·2009》的出版深受欢迎

  新华社消息 “每年的《理论热点面对面》一上架都会吸引很多读者的关注,销售量连续几年在排行榜上名列前茅。”北京图书大厦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更是如此,一个月前就有读者打听什么时候能买到这本书”。据悉,自《理论热点面对面·2009》出版以来,短短20多天,发行量已超过70万册。
  为切实把准现实生活的脉,摸清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惑,今年年初,中宣部理论局组织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在人民网、新华网上公开征集广大网民的意见和建议,在集思广益的基础上筛选出21个问题。这些问题都来自实践、来自生活、来自群众。
  无论是怎么看席卷全球的国际金融危机、为什么今年经济增长要提出“保八”的目标、为什么强调保增长要靠科学发展,还是土地流转、就业、社会保障、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都突出了今年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个大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感。可以说,现实生活中的热点、思想认识上的难点,都在这本书中得到回应。“以理为经,以事为纬,强调当下感觉;面对重大问题不回避、不躲闪,展现理论的自信。”中国社科院新闻学所所长尹韵公认为,这本书强烈的问题意识令人印象深刻。
  “感觉这本书和其他很多理论书籍不一样,它没有长篇大论,也没有空洞的说教,而是真正把话说到我们心里去了,把道理讲明白了,把思想上的疙瘩解开了。”一位在北京图书大厦翻阅《理论热点面对面·2009》的读者说。
  “篇幅短小但有内容,语言朴实却有深度。”摆事实与讲道理的内在统一,回顾历史与观照现实的有机结合,逻辑的力量与情感的力量相互交融,使这本书对重大问题的阐述权威、深刻、有说服力。
  《理论热点面对面·2009》文风清新朴实,行文言简意赅,没有“学术腔”、“文件调”。它不仅对现实问题的阐释生动鲜活,而且对理论问题特别是一些深层次思想认识问题的阐释也是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同时,这本书从封面的设计,到开本的选择,再到版式的安排,都吸收了出版界的流行元素,富有时代气息,符合读者的阅读习惯,容易激发读者阅读兴趣。山东青岛港的一位技术工人说:“这本书的编排好比我们一些技术攻关,注重化繁为简、化多为少,迎合了当代人的生活节奏,体现了对读者的人文关怀。”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熊珍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