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派员蹲点调研各地换届

中组部派员蹲点调研各地换届

  这是一组来自中央组织部的数据:截至3月底,全国共有9315个乡镇完成党委换届工作,占应换届总数的27.3%,其中河北、辽宁、江苏、安徽、湖南、云南、新疆等7省(区)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基本结束。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领导班子换届是关系一个地方发展的大事,搞好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则是圆满完成省市县乡四级换届工作的重要基础。

  

  去年12月以来,按照中央关于全国省市县乡四级党委自下而上适当集中进行换届的部署,各地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扎实推进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这次换届纪律严、秩序好、程序公开透明、参与面广,换出了好班子,换出了精气神,换出了战斗力。”在日前举行的市县乡换届工作座谈会上,已经完成乡镇党委换届工作的地方党委组织部长普遍认为,这为即将全面展开的市县乡换届工作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开局。

  

  领导有力

  

  指导在先,一抓到底

  

  换届五年一次、一次管五年。为搞好这次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各省(区、市)党委高度重视,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换届工作,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党委书记亲自抓。组织部门普遍派出工作组、巡视组、督导组深入县乡,进行调查研究和工作指导。

  

  辽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一竿子插到底”,从全省抽调4350名干部直接到乡镇指导换届工作。湖南建立市、县两级党委常委换届工作联系点1760个。湖北、上海、重庆、青海等省(市)党委组织部领导与市、县两级党委书记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听取意见建议。四川发放换届工作调查问卷10万余份,走访党员群众52万人次,收集意见建议3500余条。

  

  天津、黑龙江、浙江、海南、甘肃、宁夏等省(区、市)党委组织部门深入调研,摸清情况,制定政策。内蒙古派出12个换届指导检查组,对盟市进行“一对一”全程指导检查,覆盖到101个旗县。

  

  为确保换届不走调、政策不偏向,中组部专门派出人员到辽宁辽中县、江西奉新县、四川彭山县等地蹲点调研,全程指导乡镇党委换届试点工作。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婧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