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派员蹲点调研各地换届(4)

中组部派员蹲点调研各地换届(4)

  选优配强

  

  用更开阔的视野选人、选能推动科学发展的人

  

  党员群众对换届工作满意不满意,很关键的一条就是看选拔什么样的人,树立什么样的导向。

  

  此次乡镇党委换届工作中,各地紧紧围绕科学发展选优配强县乡领导班子,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标准,进一步扩大选人用人视野,打破身份限制,旗帜鲜明地树立科学发展、崇尚实干、群众公认、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

  

  四川彭山县在试点中,面向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村干部、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人员、外出务工人员公开选拔党委委员候选人22人,其中事业编制16人、大学生村官2人、村干部4人。

  

  云南在这次换届中,要求每个乡镇的乡镇党委副书记、副乡镇长、党委委员中至少有一个名额,从任职2年以上、群众认可、考核优秀的大学生村官中选拔。

  

  江苏161名村党组织书记、169名优秀大学生村官进入乡镇党政班子。北京重点选拔一批80年代出生的优秀年轻干部进入乡镇党政班子。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婧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