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物价局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杭州市物价局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杭州市物价局提出要以“学习深化年”活动为抓手,优化学习载体、硬化学习保障、强化学习成效为重点,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向广度和深度发为开创价格工作新局面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一、坚持“四突出、四深化”,明确“学习深化年”活动的目标任务。

  

  (一)突出学以固本,在增强理想信念上求深化。以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重大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系统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科学发展观的立场、观点、方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增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立身做人、立德为官、立志干事,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事业为上、责任为重、工作为先、创先争优,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二)突出学以致用,在推动科学发展上求深化。坚持学理论、重实践、善思考,指导学习与工作相结合,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工作方法,立足推动价格工作科学发展,认真研究价格工作机制体制的创新,着力从制度层面研究深化对放开商品实施有效监管的机制体制问题,研究和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价格热点、难点突出问题,切实破解价格工作难题,不断提升我市价格监管服务水平。

  

  (三)突出学以明责,在推进综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整改上求深化。深入贯彻落实全市2010年综合考评总结暨深化作风建设动员部署大会精神,认真抓好七项整改举措的落实。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创新服务、提能增效、狠抓落实”和解决“六不”问题的要求,健全完善加强机关作风和队伍建设的制度,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在社会评价意见整改中创先,在深化作风建设中争优。

  

  (四)突出学贵持久,在完善制度机制上求深化。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政府关于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若干意见》精神,健全和完善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工作制度,形成党组统一领导,职能部门牵头协调,各支部积极参与的工作局面。严格落实集体学习、个人自学、调查研究、岗位培训、主题教育、学习考核和成果转化等各项规定,在局机关努力形成不断学习、自觉学习的常态机制。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婧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