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石泉县“五抓”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陕西石泉县“五抓”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是石泉由率先突破发展向跨越发展迈进的重要节点。为切实解决广大机关干部想不想干的精神状态问题、敢不敢干的思想观念问题、会不会干的发展思路问题、能不能干的工作作风问题,石泉县采取“五抓”工作措施,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努力在全县上下营造以良好学风推进工作落实的氛围,切实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

  

  抓载体建设,开展主题活动,提升党员学习力。各级党组织紧扣“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主题, 按照真学、真懂、真信、真干的总要求,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中心学习组制度,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学习,深入开展“建设学习型机关、争当学习型干部”主题活动,精心组织对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学习教育,大力开展干部培训、学历教育和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建立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干部队伍工作长效机制。

  

  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一是抓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突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二是深入开展助学促学活动,灵活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途径、搭建学习平台、策划学习载体,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组织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经验交流、成果展评、表彰激励和优秀调研文章评选、推荐等系列活动。

  

  深入推进形势政策宣传教育。一是围绕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以“回顾十一五、展望十二五”为主题的形势政策等内容组织开展大宣传、大宣讲,以宣传教育统一思想、凝神聚力、推动发展。二是创新形式方法,充分利用基层党校、文化活动中心、党员活动室等基层宣传文化阵地,编发《宣讲提纲》等学习资料,开展知识竞赛、 征文、 座谈交流等特色活动,吸引群众广泛参与,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引导干部群众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省、市、县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三是做好理论宣传普及工作。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读一本理论专著、写一篇调查报告、讲一次党课”活动、“党委书记讲党课”讲稿评选活动 。深入调研,推出一批有份量的理论文章,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依据。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婧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