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家文化大院”构筑农村“党建学堂”(2)

云南:“农家文化大院”构筑农村“党建学堂”(2)

  构建党员“学习课堂”

  

  农家文化大院不仅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阵地,更是群众求富、求知、求文明的阵地,农村党组织建设工作的阵地。

  

  各乡镇以“农家文化大院”为平台,定期或不定期举办“六个一”(读一本科技书、传授一门实用技术、帮扶一些贫困户、解决一个疑难问题、调解一些矛盾纠纷、带出一片良好风气)等主题活动,农民群众在这里读书、看报、学技术、看演出、长见识,不出家门就可以学到技术,找到致富的门路,大大改变了以前逢年过节时村民专门喝酒、打麻将的坏习惯。

  

  针对农民反映学习技术难的情况,各乡镇把“农家文化大院”作为农村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开展的主阵地,当成了农民学习的“大课堂”,为他们订阅了《农民日报》、《云南日报》、《家庭百事通》等报刊杂志,充实科教片和农村实用技术书籍,帮助农民走上科技致富的道路;主要领导每季度至少到本辖区内的“农家文化大院”给党员、群众和村组干部讲党课至少1次。一些支部更是将党员大会、村民小组长会议等迁到大院召开,让本来就热闹的文化大院更加有生机和活力。在白鹤滩镇库着村,农家文化大院带动了多个蔬菜产业协会发展,就连外地的老板也频频光顾农家文化大院,与当地农民洽谈生意。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国际视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