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创新“四改模式” 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内蒙古:创新“四改模式” 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内蒙古牙克石市在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中以丰富的载体为支撑,在坚持集体读报、报告会、培训班等传统载体的同时,积极探索新的学习内容,以“四改模式”为载体,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并有力地促进了创先争优活动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改教学式为互动式学习,提高广大党员的学习能力

  

  牙克石市委在各党(工)委逐步推行以讲促学、以赛促学,以网促学的“三促学”方式。以讲促学,从市政协总支、招商局支部等单位开始,改变过去“一人读,众人听”的传统方式,逐步推行“以讲促学”,即由每位党员轮流上讲台,讲理论专题、谈心得体会、说思想认识,由单位全体人员对讲课效果进行打分评估,收效明显。以赛促学,通过开展市直机关“移动杯”新党章知识竞赛、“我为党旗增光辉”演讲比赛等竞赛活动,使广大党员在积极参与中受到教育,得到提高。以“网”促学,在市国税局总支、法院总支、地税局支部等网络基础较好的单位建立了网上学习教育园地,定期将学习内容及个人学习体会通过网络进行交流,实现了党员学习由单向灌输式向双向互动式的转变。

  

  改正面教育为正反结合式学习,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用正面典型树立“旗帜”,努力强化其示范导向作用;用反面典型作为“镜子”,引导大家保持警醒。牙克石市委积极组织开展创建“党员先锋岗”活动,各党(工)委每半年评选一次党员先锋岗,由党组织授予“先锋岗位”桌牌,而且先锋岗是流动的,从而激发了广大党员的创先争优意识。市总工会党支部、精神卫生中心党支部等单位分别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参观了“牙克石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通过观看图片展览、警示教育片和监区录像,党员干部深受教育,这种现身说法更有说服力。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婧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