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六次全党代表大会之决议[中央临时政治局扩大会议(一九二七年十一月九日--十日)]

关于第六次全党代表大会之决议[中央临时政治局扩大会议(一九二七年十一月九日--十日)]


  (一)第六次全党代表大会决于一九二八年三月初至三月半之间召集。
  (二)大会会期和地点,由中央常委决定,中央常委应只通知各省被选的代表。
  (三)第六次大会的代表选举法如下:
  一、各省党部得选举有表决权的代表。代表应由各省党部代表大会选出,如因秘密组织的环境关系,不能开代表大会,则由各省委全体会议派出代表,然而应当尽可能由扩大的省委全体会议选派。
  二、各省党部派选代表以五百党员选出一代表为标准,五百人以下的党部,亦得选一有表决权的代表;无表决权的代表各省党部亦得选派,何必行中央的同意。
  三、中央委员或中央候补委员如果没有被某一省党部选为代表,因而无表决权,则可以无表决权的参加大会。
  四、共产青年团中央委员会得派五人出席大会。
  五、出席大会代表必须入党一年以上的方能当选
   (四)第六次大会的议事程序现在大致相定如下:一、共产国际执行委员会代表报告国际状况与共产国际的任务及策略。
  二、中央的政治与党务报告。
  三、中国革命过去的分析及将来之前途与党的任务及策略。
  四、土地问题党纲。
  五、革命的工会之任务。
  六、党的组织任务。
  七、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工作。
  八、选举中央委员及出席第六次共产国际大会代表团。
  (五)各省党部代表会议的日期及议事程序,由各省省委决定之,函知中央。但是各省党部会议,至迟当在第六次全党大会两星期以前。各省党部会议时,应当将大会议事程序中的议案,择要先行讨论,中央当在全党大会以前一个月将大会议决案的重要草案送到各省。
    根据一九二七年十一月三十日出版的《中央通信》第十三期刊印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