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关于质问张冲是否有在华北西北全面反共之意给南方局的指示

中央关于质问张冲是否有在华北西北全面反共之意给南方局的指示


南方局并告北局:
  (甲)你们皓电已由有电答复,谅收阅。
  (乙)在晋西南之陈士榘支队,被阎令陈长捷、王靖国两军分左中右三路在进攻新军名义下包围攻击于水头大麦郊地区,该支队损失很大,现已被驱逐至晋西北。八路军在吕梁山之兵站线被旧军全部消灭,杀害伤兵及工作人员二百余,我前后方联络交通已被截断。
  (丙)晋东南中央军刘戡,范汉杰、李其相、庞炳勋等却与孙楚勾结,在晋城、阳城、长治、长子、屯留、沁源、沁县等七县举行突然政变,残杀牺盟民青等进步县长、局长等工作人员共五百余,有八路人员七十余亦被惨杀。闻程潜密令中央军配合旧军以攻新军为名,大举进攻太岳太行之八路军,另由朱怀冰进攻太行山东侧,庞炳勋进攻河北西部,石友三进攻河北南部,以消灭晋东、冀南八路全部为目的。
  (丁)陇东事件未解决又有调高桂滋或他部绕道固原预旺进据定边横山压迫陕北讯,蒋鼎文并已集中兵力于洵邑,有进攻我关中边区企图,特务人员在兰州、西安路上有将徐向前由新归部队三百余人加以截击之消息。
  (戊)以上各项请速向张冲质问,是否有在华北西北全面反共之意,八路军心甚为不安,彼方如无破坏团结之意,应速下令制止,否则八路为自卫计不得不向进攻者加以还击。
  (己)所谓两个旅被八路收编全是造谣,应严辟之。
  中央书记处
  一月二十六日(宥)
    根据中央档案原抄件刊印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