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关于琼崖工作给粤委的指示

中央关于琼崖工作给粤委的指示


粤委:
  十三日电悉,复如下:
  (甲)你们对琼崖方针是对的。
  (乙)冯白驹部应作长期坚持计划,因在任何条件下,日本必占琼崖不退。
  (丙)在次〔此〕情况下,冯白驹与琼崖特委应以全岛为对象,广大发展党,发展武装,发展民运,设法争取各县政权,不顾国民党的任何阻碍,坚决组织全岛人民的抗日战争。你们对琼崖的作法应与广东的作法有区别,广东应谨慎的干,对琼崖应放手的干,最后达到逐除一切汉奸反动势力,由共产党与进步派别领导全琼抗日,这个前途是可能的。
  (丁)冯部还只有千人太少了,应在一年内至少扩大至一万人枪,丝毫也不要依靠国民党发饷,依靠人民筹给,并可救〔求〕助华侨,中央不能拨款,也不能派干部,一切自力更生。你们要派大批革命青年及有能力之干部去,你们要把琼岛创造为争取九百万南洋华侨的中心根据地,创造为党在南方发展广大影响的根据地,创造为培养干部的根据地,你们要在冯部地区开办大规模的干部学校,由二三百学生办起,逐渐扩大至二三千学生,香港的力量主要向琼崖输送。
  (戊)以上意见提供考虑,如有不适当不能行之处,望指出告我们。
  (己)琼崖至少要有三个电台,并以一台与中央联络。
  (庚)此外由你们负完全责任,在闽西方方处建立一个可靠电台,你们应与方方处密取联络。
  (辛)你们电台速与中央直接联络。
  中央书记处
  一月二十六日
  根据中央档案原抄件刊印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