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关于晋西事变后晋西北当前工作任务的指示

中央、军委关于晋西事变后晋西北当前工作任务的指示

中央、军委关于晋西事变后晋西北当前工作任务的指示(一九四○年一月三十一日)
贺、关、甘及省委各同志并告朱,彭、杨:〔1〕
  你们须在最短时[期]间内,完成下列各项任务
  甲、肃清晋西北全境的反动武装及反动官吏。目前主要注意河曲、保德、偏关及杨集贤之雁北全区直达平绥铁路。你们须指定可靠军政人员,率领必要的武装(以决死队及一部八路军临时混合编制而以决死队名义出之)限时向北完成此项任务,否则高双成、马占山、傅作义有乘机侵占可能,但你们对高、马、傅三部应取友好态度,力避冲突。高双成在保德部队,如不愿退,应让其暂驻。
  乙、完成决死队的整理补充,提高其战斗力。
  丙、完成政权的改造,从晋西北行署起至乡区机关止,均须掌握在共产党员与进步分子手中,建设真正的抗日人民政权,各级政府须根据民族革命十大纲领颁布具体切实的施政纲领,并认真实行之。
  丁、整顿牺盟会,发动最广大民众加入,牺盟会要能够真正解决民众痛苦问题,要经过牺盟会在全境人民中普遍宣传赵承浚,王靖国,陈长捷、孙楚等投降叛变分子的罪恶,造成反投降、反汉奸与拥护决死队、八路军的热潮。特别注意迫近汾离公路一线的群众工作,准备南下讨逆的群众条件。
  戊、完成一二○师与决死队南下讨逆的一切军事上、政治上、技术上的准备,这个准备工作要在二月十五日以前完成(但究竟是否南下与何时南下须待那时决定)。
  己、制定全境财政经济计划,并经过政府迅即发布春耕运动命令,务使不失农时。
  中共中央书记处及中央军委
  一月三十一日
  根据中央档案原抄件刊印
    注释:
  〔1〕姓名全称是:贺龙、关向应、甘泗淇、朱德、彭德怀、杨尚昆。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