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为三八节工作给各级党部的指示

中共中央为三八节工作给各级党部的指示


  自从去年“三八”中央书记处关于开展全国妇女运动指示和中央妇委关于开展妇女工作给各级党委信发表以来,我们党在妇女工作方面,确实有了相当的转变,各级党委内妇委或妇女部的成立,各级党委中负责同志担任妇女工作,出版《中国妇女》月刊,创办中国女子大学,妇女党员有相当的增加。各地妇女工作有相当开展,都是这一转变的主要表现。同时,许多地方妇委工作还是有名无实的现象,许多地方女党员的数量还是很少,许多地方对于培养女干部工作还是注意得不够,对建立和扩大各界妇女统一战线的工作还作得不够,对深入广大劳动妇女中工作还进行得不够,许多地方党部对妇女工作经验还很少认真总结,都证明党在妇女工作中还有极多的弱点,因而使妇女工作还未得到应有的成绩。中央为使全国妇女工作继续开展,对今年三八节工作有下列指示,望各级党委及妇委一致切实认真地执行:
  (一)进行广大的宣传工作和组织工作,以动员广大妇女参加讨汪运动和促进宪政运动,把这些运动与各阶层妇女的切身利益要求联系起来,号召她们反对助汪为虐的女汉奸陈璧君等,在努力开展反汉奸要民主的群众运动中,建立最广泛的各阶层的妇女为抗战为宪政而奋斗的统一战线。
  (二)尽力吸收先进的知识妇女和进步的女工农妇入党,增加女党员的数量,大胆地提拔妇女干部参加各种革命工作,注意培养大批妇女干部。
  (三)在广大妇女群众中,广泛进行反对帝国主义战争和国际主义的宣传教育工作。在今年各地“三八”大会上,应通过告世界妇女和日,英,法,德,意,及苏联妇女的简短函电,建立中国妇女和国际妇女反帝反战的亲密联系。
  (四)今年三八节中央决定在延安进行下列工作:(甲)举行妇女生活展览会;(乙)开妇女运动大会;(丙)奖励学习生产工作抗属中的模范妇女及热心妇女儿童工作者;(丁)慰劳抗属;(戊)群众大会和晚会等。在八路军新四军驻军区域中的地方党,望斟酌当地的情况尽量举行类似延安举行之“三八”各项或某几项工作,其他地方的党委,则应在三八节用各种适当的方式,实行鼓励努力工作和学习的女干部女党员。
  (五)各级党委须将今年“三八”工作情形及一年来妇女工作经验教训总结,迅速向中央妇委报告。
  民国二十九年二月一日
  根据一九四○年一月三十一日《新中华报》刊印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