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关于培养财经人员理论知识和技能的指示

中央、军委关于培养财经人员理论知识和技能的指示


各兵团首长并转各级财政经济工作同志:
  八路军、新四军的财政经济工作同志,在过去对于党所给予的任务,虽一般能完成且获得不少成绩,但还缺乏大的理财智识和技能,缺乏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理论修养,未能把实际经验与理论融合起来,若不及时纠正,则对于财政经济、干部本身的进步与今后工作的发展,俱有莫大阻碍,在日益发展的前途上,瞻望将来任务更加重大,尤非急速培养一批有理论基础的懂得大的理财智识技能的干部不可,因此特要求所有财政经济工作人员,有组织的有计划的进行下列的学习:
  一、学习马克思主义的通俗经济学。
  二、研究苏联在各个阶段的各项财政经济政策。
  三、研究国内苏维埃时代及目前各个根据地的财政经济政策和法令。
  四、研究延安最近出版的抗战中的中国经济。
  五、对于上列各项研究要与实际经验,特别要与党中央七七及十二月的指示原则联系起来。
  六、各个根据地的供给学校,应增强通俗经济学及财政经济政策的课程。
  七、各财政经济机关,应组织特别小组,从事研究与推动,除延安印发一部分教材外,各级军事指挥机关,及政治机关,应供给它以教材和教员,并给他以各种便利,使此种学习成为一种运动,把所有财政经济工作人员,都卷进这一运动,按其不同的程度,分别编成不同的小组,美满的完成此项学习任务。
  中央、军委
  根据中央档案原抄件刊印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