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关于揭露顽固派破坏抗战的指示

中央关于揭露顽固派破坏抗战的指示


各中央局、各分局、各军队首长、各办事处:
  国民党中央已开始在党政军民各方面作反共、反八路军、反新四军的进一步动员,其口号是共产党破坏抗战。我各地应将西北、华北、中原各地顽固派的军事进攻、政治进攻、破坏边区、破坏各抗日根据地、消灭新军、新派、惨杀进步人员种种具体事实及其原因,向中间阶层及各界人士作广泛的口头解释,将有电、删电〔1〕等材料多印多发,证明破坏抗战准备投降的正是顽固派,其中特别注意说明下列几件:
  (一)用武装侵夺边区之镇原、宁县、栒邑等县。
  (二)在山西挑拨旧军进攻新军,惨杀十七县进步县长。
  (三)在河北挑拨勾结日寇的石友三,进攻八路军,惨杀共产党一千余人。
  (四)在太行山指使朱怀冰进攻八路军,提出打倒八路军消灭共产党的口号。
  (五)在山东指使秦启荣进攻八路军,惨杀八路人员七百余人。
  (六)在安徽袭击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断绝新四军给养。
  各地将以上各种实情向外边广泛说明,证明破坏抗日之责任完全在顽固派,而共产党、八路军、新四军为坚持抗日计,不得不在顽固派进攻时,采取自卫立场,这种立场是完全必要的,否则投降就会出现,分裂就会到来,号召各界人士起而注意顽固〈派〉的阴谋。同时必须:
  (一)将八路、新四军两年余抗战之艰苦战绩、收复失地数目、缴获数目、敌我双方死伤人数、我打败牵制敌军数目等广为宣传。
  (二)将共〈产〉党几年来坚持抗战及坚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之具体事实,作有系统的宣传解释,以便证明共产党、八路军、新四军为坚持抗战团结之力量和以事实揭穿顽固派造谣。
  中央书记处
  三月十四日
  根据中央档案原抄件刊印
    注释:
  〔1〕有电、删电:即1939年12月25日《朱彭总副司令等通电全国反对枪口对内进攻边区》、及1940年1月15曰《八路军将领致林森蒋介石电》。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