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转发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康生、谢富治问题的两个审查报告的批语

中共中央转发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康生、谢富治问题的两个审查报告的批语


各省、市、自治区党委,各大军区、省军区、野战军党委,中央各部委,国家机关各部委党组,军委各总部、各军兵种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
    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康生问题的审查报告和关于谢富治问题的审查报告〔1〕,已经中央政治局讨论批准,现转发给你们。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决定对康生、谢富治进行审查以后,一年多来,中央纪委做了大量工作,根据确凿证据,查明康生、谢富治两人,政治品质表现恶劣,在“文化大革命”期间,直接参与林彪、江青等人篡党夺权的反革命阴谋活动,犯下严重罪行。现在中央决定把康生、谢富治的反革命罪行向全党公布,同时撤销对这两人的《悼词》,并决定开除他们的党籍。全党同志都应当从康生、谢富治的问题上汲取教训,以康生、谢富治为戒,认真地执行《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增强党性锻炼,注意品质修养,做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共同努力严肃党纪,搞好党风,把我们的党建设好。
    此件和关于康生、谢富治的两个审查报告,可先传达到全体党员,经过适当时间再向党外宣布。
    两个审查报告各有七个罪证附件,因为很多内容涉及党和国家机密,这些附件只发给省军级参阅,不再往下传达。
              中共中央
    一九八○年十月十六日
    注释
    〔1〕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康生问题的审查报告和关于谢富治问题的审查报告,以及各有的七个罪证附件,本书均从略。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