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谈:身入,更要心入

今日谈:身入,更要心入

眼下,新闻战线正在广泛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广大编辑记者普遍感到,到了基层,接了地气,开阔了眼界,接受了教育,得到了锻炼,对国情民情的了解更多了,与人民群众的感情更深了。

到地方之后,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行程,周密制定方案,为记者下基层创造条件、提供服务。不过,记者心里要清楚,下基层是为了接地气,真正走近群众的实际生活,在深入基层中感知百姓冷暖,在同人民群众交流互动中增进感情。现在,采访调研的条件越来越好,但新闻战线好的传统和作风不能丢,“光着脚板跑新闻”的精神不能丢。须知,好新闻是用脚“写”出来的。隔着车窗,就闻不到大地的泥土味,也听不到百姓的心里话。

下基层既要身入,更要心入。只有俯下身去,沉下心来,在基层踏踏实实待上一阵,和群众实实在在相处一段,才能了解群众需求,学习群众智慧,让群众立场、群众观点扎根于心、落实于行、体现于文。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