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谈:用好工作“新资源”

今日谈:用好工作“新资源”

鼠标点击取代剪彩开幕,几分钟的启动仪式庄重简洁。7月11日开通的“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展”,首次把展览全部办在互联网上,让人耳目一新。

传统展览方式受时空限制,“容量”有限。充分利用网络这种新资源,可以零距离抵达、多角度展示、全天候开放,让更多人“走进”展厅。同时,网络平台节省下租用展厅的花销、管理维护的人力、照明空调的耗费,体现出高效、优质、绿色的行政理念。

信息时代、网络时代,我们可以使用的资源大大增加、可以运用的手段更为丰富。网络的互动、即时、海量,为我们提供了更多创新手段。创造性地运用好这些新手段,无论是展示工作成果,还是进行公共教育,效果都会比传统方式更好。

在这方面,这次成果展开了个好头。从要求计算机预装正版软件的通知,到知识产权专家的访谈;从怎样辨别假冒化妆品,到向15个部门在线投诉……各种在线访谈、信息服务,都进行了很好的尝试。希望这样的尝试一天天多起来,希望对新资源的运用越来越成熟。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