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谈:国庆不是挥霍的理由

今日谈:国庆不是挥霍的理由

新中国60华诞日益临近,举国上下翘首企盼。中央提出坚持“隆重、喜庆、节俭、祥和”的总要求,反映了各族人民的心愿。

可是,有的却打着“国庆”的旗号挥霍浪费,在干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

比如,有的地方出版造价高昂、豪华奢侈的纪念书籍和画册。有的基层单位竞相攀比庆典规模,盲目追求大投入、大制作、大手笔。有的地方大搞兄弟省市、联谊单位互访,以参观的名义变相旅游,使接待单位不堪重负……

开个大会、吃顿大餐、出本厚书、搞点福利、发点纪念品……这种借国庆庆典之机铺张浪费的做法,与中央精神背道而驰。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中央一再要求国庆庆典规模适度、预算节俭,保障庆典隆重而不浮夸、热烈而不浪费。这个精神应得到切实的贯彻。

国庆庆典进入一个月倒计时,建议有关部门加大督察力度,杜绝以国庆为借口铺张浪费,挥霍公款。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