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团支部半年工作总结

2010年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团支部半年工作总结

 

2010年上半年,阳山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团支部在团县委和局(分公司)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针,坚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了自身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紧紧围绕、服从、服务于企业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勇当先锋,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发挥了生力军的作用,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团的建设,为党支部输送人才。

落实团支部建设的各项工作机制,完善团员青年权利保障机制,加强管理监督工作,不断改进团的作风建设和加强团员队伍建设,增强团支部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做好生力军的人才建设,切实提高了团员青年执行力,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提高了团支部组织活力和运转能力。同时,积极向团员青年宣传党的知识,引导他们向党组织靠拢,并根据实际将团员青年中工作骨干、业务尖子等优秀人员积极向党组织推荐,为党的事业输送新鲜血液,并协助党支部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考察,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热情。今年,有1名团员批准为预备党员。

二、做好与团县委的沟通协调。

我单位团支部认真领会并传达团县委的文件、会议精神,积极参加团县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做好沟通协调工作。

(一)3月11日参加共青团阳山县十五届二次全会(扩大)会议和团内统计软件推广使用培训班,加强团建工作。

(二)向团县委积极推报优秀共青团员,并参加阳山县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暨青春奉献阳山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调动团员青年积极性。

(三)根据县团委的安排,为单位负责人开通“廉政准则听党说”139官方说客,在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廉政准则》的浓厚风气。

(四)根据团县委团费缴纳标准,在规定时间按时缴纳。

三、抓好团员青年的培训教育工作,提高团员队伍素质。

以培训教育为重点,以创建学习型团支部为抓手,定期组织团员青年进行学习,交流经验,有计划、有目的的对团员进行思想及职业道德教育,鼓励团员提高自身责任意识、模范意识,使团员能积极树榜样、作模范,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上半年共开展各类培训42期。领导班子也十分重视培训工作,经常性地在会议上强调实务性培训的重要性,并亲自组织教材,亲自为团员青年授课(共4期)。此外,高度重视技能鉴定工作,通过集中培训、远程培训、互动交流、自学、情景模拟等多样的培训方式,提高团员青年综合素质,使团员青年的业务理论知识、操作技能和服务水平得到不断提升。

四、围绕中心,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

我局团支部围绕中心抓团建,抓好团建促工作开展。在不断完善自身建设的基础上结合我单位和团支部实际,以促进工作为目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

(一)积极宣贯企业文化。一是经常性地播放“清烟伴我翔”企业文化之歌,并将其设为电话和手机铃声;二是专门制作了企业文化宣传栏上墙宣传,并在办公大楼显眼处张贴服务品牌LOGO标识。三是6月14日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户外拓展活动。通过各种方式活动,有效宣扬了翔文化理念,激发了团队精神,增进了团员青年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建设好“阳光工程”,落实厂务公开制度。始终坚持把企业改革和发展的难点、团员青年关心的热点等作为厂务公开的重点,今年年初对厂务公开栏进行了重新制作,通过厂务公开栏、会议、电子平台等多种形式向团员青年公开,切实保障团员青年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为推进企业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三)积极开展以“安全发展、预防为主”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17日邀请县消防大队中队长对青年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开展火灾疏散演练,6月18日组织青年义务消防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器材操作技能的培训,通过培训和灭火实操演练,大大提高了青年团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应变能力,提高青年团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操作技能,为企业的稳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四)积极开展关心团员青年,服务社会活动。团员青年生日,提前送上温馨的祝福;职工伤病,及时前往看望,并定期组织职工检查身体(今年4月份组织全体职工进行了全面的身体检查),让职工及时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使其安心工作;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我们积极响应市公司和市红十字会的号召,于4月22日动员组织全体员工为玉树灾区捐款,共捐得善款11800元;6月25日为“广东扶贫济困日”共募集捐款4650元,把企业文化精神践行到行动中去,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2010年上半年,我局(分公司)团支部在加强自身发展的同时认真完成局(分公司)安排部署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还积极配合各部门、工会等开展各项活动。下一步,团支部要通过开展各种培训让团员青年逐步增强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牢牢把握工作重点,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同时,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团员青年业余生活,扩大视野、增长见识、促进工作,把团员青年真正凝聚到团的周围。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