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致恩格斯(1853年4月23日)

马克思致恩格斯(1853年4月23日)

马克思致恩格斯(1853年4月23日)  

 

马克思 恩格斯/中共中央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著作编译局编译

曼彻斯特

1853年4月23日于[伦敦]索荷区第恩街28号

亲爱的恩格斯:

皮佩尔的情况的确是这样。[245]班迪亚又来这里,施梯伯和戈德海姆也来了。附上的铅笔便条请马上寄还给我[注:见本卷第240页。——编者注]。你对此有何看法?

我现在又可以以纽约的名义开出三十英镑的期票了。班贝尔格尔不干这件事,但我另有指望。如果有了结果,只要不给你添麻烦,我就在5月1日至7日去你那里。

你如果有时间,能在星期五以前寄一篇关于瑞士的文章来,我将非常高兴。关于这个问题,你已写过无数次了,而我连人物等等都不知道。但是这篇文章不需要续篇。考虑到瑞士这个国家的大小,一篇就足够了。

你的  卡·马·

注释:

[245]指皮佩尔艰苦的物质生活状况,他由于担任私人教师没有得到应该付给他的钱,写信给恩格斯求助。——第238页。

出处: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28卷

 

责任编辑:岳丽丽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