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致恩格斯(1855年1月12日)

马克思致恩格斯(1855年1月12日)

马克思致恩格斯(1855年1月12日)  

 

马克思 恩格斯/中共中央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著作编译局编译

曼彻斯特

1855年1月12日[于伦敦]

亲爱的弗雷德里克:

昨天我给《论坛报》寄去了一篇关于商业和工业的报道[注:卡·马克思《英国工商业的危机》。——编者注],我只需再寄去两篇文章,就可以抵偿从这些人那里拿到的预支款项了。下星期,星期二和星期五,将开出两艘轮船,如果你能在星期二以前拿出一篇不论什么题目的文章来,那就太好了。

我的妻子正急速接近灾难的时刻。

这里没有什么新闻。格茨已向悉尼·赫伯特请求弄一个伪经书式的“外籍军团”[414]的“军衔”。

祝好。

你的  卡·马·

注释:

[414]指英国政府为了参加克里木战争而打算建立的外籍军团。马克思称它为伪经书式外籍军团,看来,因为建立军团的法案于1854年12月在议会通过时遇到激烈的反对,反对法案的人认为雇佣外籍士兵到自己的军队里来,对英国民族来说是一种侮辱。虽然如此,法案还是通过了,而且若干新编外籍部队后来被派到作战地区。——第419、429页。

出处: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28卷

本栏目所有文章仅供在线阅读及学习使用。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转载、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违者将依法追究其责任。  

责任编辑:岳丽丽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