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格斯致马克思(1860年2月9日)

恩格斯致马克思(1860年2月9日)

恩格斯致马克思(1860年2月9日)  

 

马克思 恩格斯/中共中央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著作编译局编译

伦敦

1860年2月9日[于曼彻斯特]

亲爱的摩尔:

我一知道德朗克的地址,就立刻给他寄一份去。今天暂且寄一份给布朗纳医生。[注:见本卷第29页。——编者注]

如果《电讯》表示道歉,这将十分令人高兴。[注:见本卷第31页。——编者注]直到今天还没有刊登任何东西。

我急切地期待着进一步的消息。

你要留心,别让维耶和费格勒从你的手中溜掉。这是可能的,为了几个英镑什么事都可能发生。

附上一张五英镑的银行券(D/M34115,曼彻斯特,1859年1月4日)。如果不够用,请来信,我还能寄一两英镑。如果不是很必要,我不想叫办事处的信差到邮汇局去,因此最好是等到我又弄到五英镑时再说。你可以自己从这里寄钱给你夫人,或者收到钱以后再动身,这随你的便。[38]

《国民报》或福格特[注:卡·福格特《我对〈总汇报〉的诉讼》。——编者注]都还没有来吗?

现在我要出去了。希望今天和明天搞两天,把手稿[注:弗·恩格斯《萨瓦、尼斯与莱茵》。——编者注]结束,哪怕是个初稿。

祝你健康。

你的  弗·恩·

注释:

[38]1860年2月16日至3月25日,马克思在曼彻斯特恩格斯家中作客,他们在这里同威廉·沃尔弗商讨了在报刊上反击福格特的计划。——第24、38、435页。

出处: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30卷

 

责任编辑:岳丽丽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