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马克思致斐迪南·弗莱里格拉特 1867年7月20日

76.马克思致斐迪南·弗莱里格拉特 1867年7月20日

76.马克思致斐迪南·弗莱里格拉特 1867年7月20日  

 

 马克思 恩格斯/中共中央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著作编译局编译

伦敦

[副本]

1867年7月20日[于伦敦]

亲爱的弗莱里格拉特:

我是不读德国那些浅薄的肮脏东西的,但是,我无法回避朋友们不时从德国给我寄来的一些涉及我个人的报刊摘录。例如,昨天我收到了某个腊施的标题为《十二个革命斗士》的作品中一切有关我的地方。请你向我解释一下下面这段话:

“弗莱里格拉特和马克思之间的一切关系都中断了……:马克思的一个完全不可饶恕的举动(关于这个举动我不打算在这里谈),使这些关系受到了最后一击。这个举动只能由马克思的坏脾气来解释。有一次,我由于对此感到愤慨,要求弗莱里格拉特把详情告诉我,他为了宽恕马克思,避而不作解释。”[509]

你的  卡·马·

注释:

[509]弗莱里格拉特在自己的回信中对马克思的问题避而不答。——第555页。

出处: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31卷

 

责任编辑: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