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马克思致齐格弗里特·迈耶尔 1867年8月27日

79.马克思致齐格弗里特·迈耶尔 1867年8月27日

79.马克思致齐格弗里特·迈耶尔 1867年8月27日  

 

马克思 恩格斯/中共中央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著作编译局编译

纽约

1867年8月27日于伦敦哈佛斯托克小山梅特兰公园路莫丹那别墅1号

亲爱的迈耶尔:

附上我的著作[注:《资本论》。——编者注]第一卷序言的摘要,该书将在下星期出版。请您尽量设法把这个摘要刊登在美国的德文报纸上,如有可能,也请在美国的英文报纸上登载。凡是登载了这篇摘要的报纸都请您寄一份给我,因为这对我的出版商[注:迈斯纳。——编者注]说来很重要。

关于维贝尔[注:威廉·维贝尔。——编者注]。他的父亲[注:约瑟夫·瓦伦亭·维贝尔。——编者注]是一个傻瓜,巴登侨民,钟表匠。小维贝尔——您在美国正享受同他交往的乐趣——是个无赖。哈茨费尔特选中他来刺杀打死拉萨尔的人[注:腊科维茨。——编者注]。他拿到了钱,并跟在预定要成为他的牺牲品的人后面,一直追踪到奥格斯堡(要不就是该地附近)。后来他吓得要死,便拿着哈茨费尔特的钱(他企图用威胁手段再从老太婆那里敲诈一些)从德国逃到美国去了。

他的住在这里的可敬的父亲和兄弟[注:路易·维贝尔。——编者注],向此地的共产主义协会(德意志的)[注:德意志工人共产主义教育协会。——编者注]声明说,我向德国警察局密告了这个勇敢的年轻人。他们用这个说法来解释他的退缩和他对哈茨费尔特伯爵夫人的欺骗。我到协会去了一趟,揭露了这些无赖,因此,小维贝尔的兄弟被可耻地从那里撵走了。

现在,您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了。

祝好。

您的  卡·马克思

出处: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31卷

责任编辑: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