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会赡养人民委员部妇幼保健司鼓动员训练班的讲话

在社会赡养人民委员部妇幼保健司鼓动员训练班的讲话

  在社会赡养人民委员部妇幼保健司鼓动员训练班的讲话(1919年3月8日)

  报道

  列宁同志从女学员来信的最后一句讲起,希望她们说到做到,建立起一支坚强的后方大军。[212]只有依靠妇女,依靠她们开动脑筋,依靠她们的觉悟,才能搞好新社会的建设;同时,列宁指出了在以往的革命中由不觉悟的妇女群众所造成的障碍。

  载于1919年《社会赡养人民委员部。妇幼保健司1918年5月1日至1919年5月1日工作报告》一书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37卷第521页

  【注释】

  [212]社会赡养人民委员部妇幼保健司鼓动员训练班结业时,女学员们写信邀请列宁前来讲话。她们在信末保证要把丈夫、兄弟和儿子参加红军后遗留的工作担当起来。列宁的讲话一开头就提到了这件事。关于列宁讲话的报道,载于1919年莫斯科出版的《社会赡养人民委员部妇幼保健司1918年5月1日—1919年5月1日工作报告》。——516。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