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致德·泽·什克洛夫斯卡娅 (1月18日) .

97.致德·泽·什克洛夫斯卡娅 (1月18日) .

  亲爱的德·泽·:我完全理解您。我同您丈夫谈话时,一开始就对他说:是不是到国外去更好一些?因为我看得很清楚,在我们这里(特别是在莫斯科)不行。我很奇怪的是,他不肯承认这个明显的事实。

  我现在不在莫斯科[90]。我给哥尔布诺夫(一个非常好的人)写了信,请他以我的名义同中央以及外交人民委员部谈谈,以满足您的要求。如果有必要,您可以找哥尔布诺夫谈(附上电话号码),不要拘束:他是一个非常好的人。

  向您全家特别是孩子们问好!

  列宁

  【注释】

  [90]1921年1月1日—22日,列宁住在哥尔克休假,只在俄共(布)中央和劳动国防委员会开会时到莫斯科来。——83。

  致德·泽·什克洛夫斯卡娅[注:列宁在信封上写上了:“舍列梅季耶夫胡同3号69室。德·泽·什克洛夫斯卡娅同志收(要收条)(列宁寄)”。——俄文版编者注]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