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致《真理报》编辑部[92] (1月19日) 

99.致《真理报》编辑部[92] (1月19日) 

  请编辑部刊登1920年11月2—6日举行的全俄工会第五次代表会议通过的鲁祖塔克的提纲。这一提纲对于辩论是非常必要的。有关党内对这一提纲的来源所发生的争论的材料一并附后。

  尼·列宁

  载于1921年1月21日《真理报》第13号

  【注释】

  [92]1920年12月30日,在全俄苏维埃第八次代表大会俄共(布)党员代表、全俄工会中央理事会党员委员及莫斯科省工会理事会党员委员联席会议上,发生了一场为扬·埃·鲁祖塔克是不是《工会在生产中的任务》这个提纲的作者问题的争论。为此,列宁要求全俄工会中央理事会提供有关提纲的来源的确凿材料。全俄工会中央理事会随即将11月1日理事会主席团会议第44号记录的摘抄件送给了列宁,并附送了索·阿·洛佐夫斯基的报告。列宁把收集到的材料和鲁祖塔克的提纲一起寄给《真理报》编辑部,1921年1月21日编辑部发表了全部材料,并把列宁的信放在这些材料的前面刊登出来。——85。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