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事迹材料

银行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事迹材料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四支行成立于1954年,是伴随着北京分行的成立而设立的第一批营业机构。东四支行现有员工120人,35岁以下员工占员工总数的45%。硕士、博士研究生8人,大学本科59人,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占56%。“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东四支行将“青年文明号”创建与“创先争优”紧密结合,努力形成以青年为中心、以服务为基础、以营销为特色、以培训为手段,以文化传承为核心的青年人与企业同发展、共成长的机制,激发青年活力,搭建青年成长成才的舞台。

一、发挥青年党员的示范作用,创建服务品牌,构建网点转型的“展示中心”和金融服务的“体验中心” 东四支行位于平安大街宽街十字路口东南角,地处繁华地段,周边的传统老城区居民密集,邻近北京中医医院等大型服务性机构,加之近年来周边的南锣鼓巷文化休闲区蓬勃发展,外地流动客户和外国游客的流量很大,我行的日均客户接待量在城区支行中处于较高水平。为适应这一特点,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我们通过定制化服务,力求在“改进流程”、“完善产品”、“便利客户”、“提高效率”方面使客户真正获得新感受,形成具有建行特色、有东四特色的服务品牌。 支行的团支部发挥主动作用,组织青年员工参与“创先争优十个一”活动,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作用,将“青年文明号”打造成网点转型的“展示中心”和良好金融服务的“体验中心”。支行将团员青年纳入“一名联系人”制度中,与支部书记、支委委员、优秀党员结对子,直接面向客户,形成特定客户服务小组,使青年人始终处于客户服务第一线。与此同时,在青年员工中成立服务督导小组,按照总行星级网点评定标准,由青年员工担任网点引导员,利用弹性窗口、自助设备与客户识别系统进行网点客户分流,减少等候时间、提高服务效率。截止三季度,支行员工反馈95533客户服务建议72条,接到表扬信11封。在保持日均客户数350人次高位运营的同时,实现了零投诉目标。 齐全的业务种类、优质高效的服务,不仅赢得了驻区居民和单位的赞誉,而且获得了流动客户及外籍客户的一致好评,成为对外展示金融职业水平和首都青年风采的一个窗口。

二、发挥青年员工的创造力,将“青年文明号”打造成为青年创新创效的“营销中心” 东四支行拥有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海石油集团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等诸多大型集团客户,在业务合作和拓展方面中,支行以优化客户、产品为主线,着眼于经营模式的优化和战略业务的转型,形成“项目管理”和“目标管理”的营销体系。 在这一体系中,青年员工担当营销的排头兵和突击队。青年骨干在营销方案制定、团队构建、创新实践、营销措施实施、客户意见反馈、目标客户攻坚等环节中充当重要角色。今年上半年,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结算卡业务、中交投资有限公司理财产品的成功营销,以及分行系统内首笔内部委托方式下的关税保付保函、首笔资金交易托管业务的成功办理均在我支行实现。一个个“第一次”,充分体现了支行青年的创造力。 在近期分行“拓百户争百佳”活动中,支行青年营销突击队更是深入客户需求、制定并及时调整营销策略,在困难面前不灰心、不气馁,成功营销新客户73户,其中日均存款1亿以上的12户;拥有个人白金级客户2142户、钻石级客户82户,客户基础不断巩固。

三、构建青年员工培训教育体系,依托总行成长帮助计划,将“青年文明号”打造成青年人施展才华的“成长中心” 人才队伍是业务持续发展的根本支撑。支行构建特色性的青年员工培训机制,并把“青年文明号”打造成助推青年成才的“成长中心”。 一是建立主要针对青年员工的包括服务培训、业务培训、入职培训在内的全方位培训体系,在内容、手段和方法上使培训项目贴近青年人的心理特点,帮助员工进行职业生涯导航。 二是将培训与考核、竞聘紧密结合,推动岗位流动,将“一人多岗”、“轮岗兼岗”作为工作常态,引导青年员工发扬“专业、职业、敬业”的精神,多岗位实践、综合性发展。 三是定期对青年员工柜台服务录像、客户走访记录、客户营销报告等检查指导,推行《荣誉积分管理办法》,利用网点荣誉墙、颁发“精神卡”等对青年员工的工作业绩和服务亮点进行宣传和鼓励。 四是利用“号手争创”、岗位能手评比等,构建青年员工自我展示、自我激励、相互交流、价值实现的平台。通过这一平台中,在一线服务的28名青年员工中各级服务标兵、服务明星10人次,获得营销能手、销售明星称号的8人次。

四、注重文化传承,投身公益事业,将“青年文明号”打造成为建行文化的“传播中心” 东四支行是总行级的企业文化建设“示范点”。57年的发展,积淀了独具特色的文化传统和历久弥新的“东四精神”——“继承传统、埋头苦干、创新进取、再创辉煌”。在“青年文明号”的旗帜下,支行号召青年员工对企业精神进行解读和诠释,在继承和发扬文化传统的基础上,倡导青年员工形成“专业、职业、敬业”的工作作风。 在2008年赈灾金融服务中,东四支行凭借多年积淀的企业精神,充分发挥敢打硬仗、擅打硬仗的特点,克服重重困难,在抗震救灾的40天里,支行投入赈灾金融服务的人力超过2500人次,接收捐款汇款36万余笔,上划资金60亿元;央视赈灾晚会现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及民政部捐款现场收款共计5000余笔,金额达4.9亿元,全部赈灾款项及时、准确到达,圆满完成艰巨的赈灾金融服务任务,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全国工人先锋号”、被民政部授予“金融先锋”荣誉称号。在奥运服务期间,支行专门组建奥运业务支持保障团队、奥运服务网点管理团队、奥运安全生产保障团队、奥运机具运行维护团队、奥运系统运行维护团队五支工作团队,选拔英语能力较强的青年员工组成支持小组,开展英语自学、自训活动。我们赢得了国际友人对于我们“champion bank in China”金牌银行的赞誉。

为增强员工责任意识和使命感,我们在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举办青年党员入党宣誓活动,与东城区检察院团委联合开展团河监狱“反腐倡廉、合规从业”青年员工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了“温红史、弘红色、树红威、创红绩”建党90周年主题实践活动等。为培养青年员工奉献精神,组织青年员工作为盲人志愿者,参与红丹丹教育文化交流中心的“卢浮宫触觉雕塑艺术展”、“盲人趣味运动会”等助盲活动,与打工子弟学校开展共建活动。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