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教策划方案

爱心助教策划方案

一、活动主题:献礼青春 爱心助教

二、活动背景:

宜昌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的乡村教师刘发英(英子姐姐),扎根山乡教书育人18年来,长期关注贫困学生的成长及教育成才。特别是自2005年以来,刘发英老师在网上注册“英子姐姐”网名,利用工作之余的休息时间开始网络募款助教活动。6年来,她注册了英子助教网,(网址:http://yzjj.changyang.gov.cn/)结识了600多位网络助教爱心人士,组建了遍布世界各地的“英子姐姐”网络助教团队,为全县468名贫困学生募集助教资金80多万元。她曾获得“中国希望工程园丁奖”、“湖北省农村优秀教师”、“宜昌市百名学生最满意教师”、“长阳县十大女杰”、“长阳县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6年来,她利用业余时间,通过网络募集助教资金81万多元,资助贫困学生468名。她的事迹曾多次被《楚天都市报》、《三峡日报》、新华网、腾讯网等媒体报道。

作为一名“草根”公益的发起人,“英子姐姐”的爱心事迹在网络上感动了不少网友,也吸引着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这份爱心事业。为了将“英子姐姐”刘发英的爱心事迹发扬光大,号召更多人关注公益、参与公益、热爱公益,帮助我省贫困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省委、省青基会联合“爱心姐姐”刘发英共同设立“湖北希望工程英子姐姐爱心基金”,依托省青基会全省唯一5A基金会公益平台,共同将“英子姐姐”助教基金培育打造成希望工程名下的一支全新子基金,让其走上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

希望工程作为湖北公益助教的第一品牌,成立这个以个人名义的基金,是希望工程的光荣和责任。希望工程将严格按照规定,管好用好助教基金。

希望工程真诚呼吁媒体、网友和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和努力,壮大英子姐姐助教基金,让更多山区孩子都能获得学习生活条件的改善。

三、活动目的:响应党中央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目前六大任务之首就是——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精神,及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努力构建人人享有学习和成才机会的学习型社会”的号召。坚持教育公益性质,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

兴国必先兴教,治穷必先治愚,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寄托,也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当我们在教室聆听时,当我们在网络上学习时,当我们郊游享受生活时,您是否知道,在你我身边,与我们共沐阳光、拥有同样天空的一些同学,因种种原因承受着同龄人难以承受的压力,无法享受同样的灿烂阳光。他们中有的失去双亲,命运坎坷;有的身患重病,生命垂危;有的遭遇天灾人祸,生活艰辛……命运是那么无情地打破了他们美好的梦。此刻,他们特别需要精神上的关爱和物质上的帮助,他们渴望在这充满阳光的时代中充分感受社会的温暖。为了救助这些命运坎坷的孩子,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健康成长,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济困的优良传统,在全社会形成关爱他人、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共同构建和谐社会,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爱心家园决定开展以“献礼五四青年节,接力英子姐姐,激扬青春梦想,筑梦中国未来”为主题的爱心助教计划。希望各位关注弱势青少年学生救助事业和教育事业发展的领导们、企业及社会各界人士能够积极的支持我们的爱心活动,为社会弱势青少年学生救助事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尽我们的力量帮助家庭贫困学生完成小学至高中学业;帮助患危重病中小学生接受医疗救治;帮助社会弱势青少年学生“远离失学、远离疾病、远离伤害、远离犯罪” 。

扶危济困,奉献爱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其实我们只需少喝几瓶饮料,少买一件新文具,将零花钱节省下来,捐助给最需要帮助的同学,以解燃眉之急,就能让他们和我们一起正常的生活和学习。即使是1角、1元……也能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你的一份爱心,一份关怀,足以点燃一个同学的希望!

领导们、老师们、同学们,为了更好地以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帮助我们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积极的利用自己的力量来参与此次爱心助教活动,并主动发挥学校和个人的优势,积极宣传和动员社会各界慷慨解囊,把我们的爱心助教活动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领导们、老师们、同学们,在这里,您给予别人的是幸福,自己收获的是快乐。其实爱心是一股清流,荡涤着世间的尘埃;爱心是一片阳光,扫除了心底的阴霾;爱心是一股暖流,温暖了人们的心怀;一滴水也许是微不足道的,但如果汇成一股清泉,就足以滋润干渴的心田。

救助一位学生,改变一个人生,“爱人者,人亦爱之” 。领导们、老师们、同学们请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奉献你的真诚爱心,让关爱充满校园,让温情的阳光撒向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您的慷慨解囊、您们的爱心将被他人铭记,您的乐善好施将永远被他人尊重;您的善举,可以让一个面临失学的孩子圆成才的梦想;您的援助之手,可以让一个挣扎在生命线上的孩子增添一份希望;您的爱心,也会为您的生活增添一份温馨的感动。您撒下的虽是点滴温情,成就的却是高尚人生。 现在,让我们共同行动,用我们的爱心,让所有的孩子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成长吧!

在此,为献礼五四青年节,接力英子姐姐,激扬青春梦想,筑梦中国未来,在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启动校园爱心助教计划。

附注1:

助学策略途径:当前,作为当代大学生的的我们,最大的资本和力量,就是我们脑中的知识,我们应当利用我们的知识去帮助带动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帮助中国的教育事业。为教育事业落后地区做一点当代大学生应该做的事情,献礼五四青年节,接力英子姐姐,激扬青春梦想,筑梦中国未来。

助教体系:助教人士(钱物助教、知识助教)→助教循环体系:[助教教师(培训)→助教学生(接受培训)→学生一对一助教(武汉市一对一助教)→寒暑假期学生外地助教(赶赴助教地区)]

四、 助教时间:2011年5月1日——

五、 主办单位: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爱心家园

六、 协办单位: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公益活动组织部门、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各协会社团

七、 活动负责:武科大中南分校爱心家园陈力、桂林祥,周业凯

八、 活动对象: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全体老师学生及社会各界爱心支教助教人士

九、 助教对象:社会各地教育贫困落后地区学生

十、 活动安排:各项人事及其他工作的安排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