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税至少有四个正面效应值得追求

房产税至少有四个正面效应值得追求

2012城市观点论坛常州行·现场快讯:2012城市观点论坛常州行4月18日开幕,论坛主题为“自新大陆 二三线的房地产”,著名财经专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论坛上表示,征收房产税至少有四个正面的效应,且这些正面效应值得我们追求和期待。

四方面包括:

第一是提供了房地产健康运行的重要相关制度安排因素,可以使房地产在以后长期发展中比较沉稳,减少泡沫,这是他的健康的追求。

第二,是提供地方税体系的重要支柱财源,可以促进我们国家省以下分税制实质性的贯彻。

第三,这样一个制度建设是提供优化中国收入分配和财产配置的重要经济杠杆手段,是依法长期稳定可预期运行的一种经济手段。

第四,他是提供了打造中国直接税体系的重要突破口,对于全面的配套改革有至关重大的影响作用。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