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比较之中利多经济调节价格

避险比较之中利多经济调节价格

2009年07月31日本周外汇市场美元直线调整错落反复,美元指数的基准水平继续盘整和需求未来方向,价格水平在78-79点错落,比较79-80点有所变化,但依然需要时间和经济实效的支持。美元兑欧元汇率在1.42-1.40美元之间,1.43美元区间瞬间出现,欧元价格高估舆论也有所抑制欧元上涨。美元兑日元汇率则稳定在95日元水准,波动幅度不大。美元兑英镑汇率则处于1.63-1.65美元区间,英镑依然与欧元价格方向一致。美元兑其他货币随从美元兑欧元汇率方向调整,周三变化明显,随后相对稳定。其中美元兑瑞郎汇率在1.06-1.08瑞郎之间盘整,美元兑加元汇率在1.08-1.09加元之间窄幅波动,美元兑澳元汇率在0.81-0.82美元之间徘徊,但澳元利率上调的舆论有所提升澳元价格,澳元一度有0.84美元的表现。美元兑新西兰元汇率在0.65美元相对稳定。

外汇市场一周表现比较明显的在于对美元汇率风险的判断十分复杂,市场心态相对困惑,难以脱离美元趋势依然明显,进而价格只是呈现徘徊性走向,整体指标有所突破预示美元未来贬值意愿明显。

1、 美国经济乐观的调整性突出。一周对于市场影响较大的因素来自美国经济预期的评

论,其中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评论以及美联储的报告,而预期乐观面趋于一致有利于美元顺势而为的调整需要。美国总统奥巴马周四表示,预计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将继续下滑,但不用再担心出现第二次大萧条。他认为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将继续萎缩,失业问题仍然严峻。本周末美国商务部将于周末发布美国第二季度经济指标,目前市场预计为-1.5%,明显低于去年第四季度河今年第一季度-6.3%河-5.5%德水平。因此,奥巴马指出,这些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已经走出极度危险的境地,曾经处于可能陷入又一次大萧条地步的担心已经缓和。

虽然美国经济目前依然处于调整阶段,经济指标压力依然继续,尤其是最新发布的耐用品订单继续下降,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下挫,但是美国经济出现一些积极信号,尤其是房屋市场的乐观面带动经济的向上的作用更为突出。如标准普尔公司的一份房价指数显示,今年5月份美国20个大城市房价比4月份上涨0.5%,为2006年夏季以来首次环比上涨。大城市房价环比止跌回升,成为美国房地产市场趋稳的又一迹象。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新房销售量环比增加11%,创11年来最大增幅。另外一个引起关注的乐观指标是美国7月18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4月11日以来最低水平,7月25日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1月24日来最低水平,而7月25日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55.9万,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在逐渐改善之中。

为此,美联储本周公布的经济形势的褐皮书指出,美国经济有企稳迹象,美国多数地区经济衰退放缓或企稳,自上次报告发布以来,经济下滑的速度已有所放缓,部分经济活动开始企稳,而这比上一次褐皮书仅有5家地区联储表示衰退放缓更为乐观。尽管美国经济转向复苏,但将在长时间内保持疲弱态势,尤其是失业问题仍然不容乐观。美联储经济报告也支持了伯南克的观点,伯南克上周对国会表示美国经济下滑步伐已显著放缓,消费开支保持相对稳定,出口倒退对经济的负面影响也在减弱。但是,由于美国经济增长仍面临就业和消费两大挑战,因此到2011年为止复苏都将非常温和。基于这种考虑,美国的货币政策仍将聚焦于促进经济复苏,目前宽松的货币政策会保持一段时间。美国经济数据的变化利好是形成美元指数突破80点的技术的关键,这预示美元指数将进一步下跌。

2、价格心理比较的需求性继续。美元汇率表现一方面是美国投资策略和价格控制的自

我把握,另一方面则来自国际市场避险心理的自然需求,显示了美元投资价值的魅力依存。近期数据统计显示的资金匹配指标,由于美元汇率与美国股市变化的组合,美国资本市场的充足性依然明显,包括本周美国国债发行的需求状况利好,进而美元资产两个价格继续保持自我信心需求,价格涨跌有控制的自我需求继续扩大。美元汇率在向下调整,美国股市则跃上9000点和2000点,显示美国投资信心的恢复明显。美国股市的上涨更多来自企业业绩的稳定亮丽,进而刺激带动价格上涨突破心理关口突出,美国乐观中的企业竞争优势(310368基金净值,基金吧)和收益效应是美国经济预期的根本因素。尤其在全球困惑和恐慌在金融危机概念之中的投资选择,依然关注价格因素为主的投资选择,美国恰恰是掌握与了解了市场心态作出价格控制性的调整,进而引导资金继续形成有利于自己需求的市场分布和结构协调。

2、 价格环境变量的复杂性扩大。一周以来,除去外汇市场价格因素之外,全球金融市

场的连接价格的复杂性继续扩大。其中石油、股市以及大宗商品的变数都直接影响外汇市场价格调节。尤其是石油与美元连接最为紧密。美国石油商业库存大幅度增加直接影响石油价格两天之内变化达到3%以上。未来包括货币政策效应带来的全球流动性过剩,石油价格高涨具有充实的基础,价格反转包括资金以及预期因素,必然上涨是难以避免的。问题的焦点在于预期并不紧张价格,仅从需求判断作为依据的未来错乱将增加市场风险控制力。因为当前忽略投资和投机因素的价格推力导致未来局面失控风险上升。

此外,在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中,中国因素继续引起较大的争论与观望。中国股市的调整本应是市场正常技术风险把握的常态,但是市场舆论加入种种猜测,使得本来相对正常的市场趋势变为不正常的心理抑制,这样反而伤害了市场规律和判断,并不利于市场稳定和可控发展。因此,在新经济(310358基金净值,基金吧)新金融时期,对于市场价格和原因的分析需要多角度和现实性,并没有完全依据传统理论,同时又必须参考传统理论,进行深入和多元化的分析考量,包括外汇汇率也是这样一种趋势。

预计短期美元继续寻求贬值,贬值节奏与幅度将随机调整,自我需求和把握是第一参数。因此,美元兑欧元汇率将在1.41-1.45美元有可能。虽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评估欧元超值,但这恰恰将刺激欧元上涨,加大欧元基础的风险。预计美元兑日元汇率将微弱贬值,价格在96日元前行。美元兑英镑汇率有可能向1.68美元发展,其他货币汇率随从调整,澳元汇率上涨动力较为突出,经济与利率的作用将明显。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