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为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深入宣传教书育人楷模和大学生先进人物事迹

为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20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开始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亲切看望了报告团成员和2011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向教书育人楷模致以崇高敬意,向获奖大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师生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要深入宣传教书育人楷模和大学生先进人物的事迹,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鲜明导向,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爱岗敬业、尊师重教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李长春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少年健康成长,对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区各部门各高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这一根本任务,狠抓薄弱环节,创新方式方法,完善体制机制,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广大师生思想政治状况主流积极健康向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的信心信念进一步增强。近年来,教育系统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教书育人楷模和大学生年度人物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李长春强调,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为实现国家“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对实现“十二五”时期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广泛开展学习教书育人楷模和大学生年度人物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向教书育人楷模学习,学习他们忠诚使命、修身立德、无私奉献、教书育人的高尚品德,切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当好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向大学生年度人物学习,学习他们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开拓创新、服务社会的先进事迹,把个人成长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和伟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